【減肥】台灣節目「血型減肥法」按血型找出瘦身方法 A型適合瑜珈/O型易暴飲暴食?

2021.02.26

一位美國自然療法醫師提出「血型瘦身療法」,每個人可以按自己血型找出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台灣健康節目《健康2.0》就請來幾位專家解釋「血型減肥法」的概念,正在為減肥苦惱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美國自然療法醫師提出的「血型瘦身療法」,分析了4種血型的性格,根據血型找出適合的飲食及運動方法。節目中減重專家邱正宏指血型其實與個性及生活型態有一點關係,所以根據個性去定立減重餐單及運動方法是好的減肥方法。

O型」的人偏固執,屬攻擊/狩獵型性格,容易消化肉類,而且會因壓力而暴飲暴食。因此,將飲食餐單中的高油脂肉類拿走,以低油脂動物性蛋白質取締,例如雞、牛、海鮮等。而運動方面,可以先建立一個特殊的運動習慣,例如游泳、重訓等,去消耗熱量。

A型」是最初於亞洲人身上發現的血型,亞洲是農耕民族,身體對於蔬果較容易分解,減肥餐單中加入蔬果及堅果會比較有利。而且「A型」的人做事偏各全力以赴,只要設定目標就容易成功,靠植物性蛋白質(豆類)及輕運動(瑜珈)去減肥,都可以容易達到減重目標。

B型」的人比較樂觀外向,容易交朋友而且三分鐘熱度,因此需要應酬的機會較高,因不節制而變胖的機會也會較高。所以「B型」的人減肥的路上需要戰友督促,又或者告知身邊的朋友自己正在減肥,減少聚餐。運動方面適合群體運動,例如單車、羽毛球等。飲食方面,由於身體吸引肉類有助提升代謝,所以可以多吃瘦肉、魚及乳製品。

AB型」的人包含「A型」的紀律,以及「B型」的三分鐘熱度,對自己身材有嚴格管理之餘,運動亦不能維持同一種運動,所以不論動或靜的運動都適合,包括跑步、普拉提等。食物方面,可以選擇蛋、海鮮、乳製品、無糖茶。

提提大家,以上減肥方法由美國自然療法醫師及節目提供,請自行斟酌考慮身體狀況而參考。

 

來源︰《健康2.0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