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苗】政府設新冠疫苗保障基金 接種疫苗兩年內現嚴重疾病可申請索償

文: Toby Mok
2021.02.26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已開始預約,但不少人仍擔心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會產生副作用。政府早前就宣布將會設立接種疫苗保障基金,如市民於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出現的嚴重異常事件,可申請索償,接種疫苗保障基金初期預計撥款十億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早前表示,政府會為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的嚴重異常事件設立保障基金,初期撥款十億元,接種者可在兩年內提出申索。陳肇始指,政府已成立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一旦收到類似事件的報告,委員會便會立刻進行評估。

基金的申索時限建議定在接種疫苗後兩年內,陳肇始表示,即使申索人從基金獲得保障金,但仍有權循民事訴訟向疫苗製造商索償,但原先所得的保障金會從法院最終裁決補償額中抵銷。

另外,政府亦表示衞生署會加強藥物監察機制及評估接種疫苗後出現的異常事件,醫護人員和製藥業人士如遇上述事件,必須通報。

資料及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