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kg女生經血濃稠2個鐘要換一次m巾 怕檢查會破壞處女膜 拖足半年後始發現患癌

文: Kate Yeung
2021.03.06

要數出女性每個月都會出現的一件煩心事,恐怕大部分都會同意是難以預測的月經週期。本身計好了,早或遲了幾日都會變得很麻煩。不過,月經出現不正常情況,有機會是身體患上癌症的徵兆。近日就有一名30歲女子月經不正常,又怕弄破處女膜而不做檢查和手術,拖了半年最終發現患上癌症。

台灣婦產科醫生楊維真近日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名30歲女子因月經問題求醫。她指自己月經不規則、陰道不正常出血、而經血量不定,同時顏色較黑也較黏,去廁所時也沖不走。她的體重大約90公斤,身材圓圓胖胖,在診所就難以進行較侵入性的檢查,醫生只好開止血藥給她,但情況只有一點好轉,她的老闆更指她上班不認真,每2小時就要去洗手間換一次衞生巾。

在老闆勸告下,事主才往醫院求醫。但她因為家庭觀念保守,不肯做任何婦科檢查破壞處女之身,只讓醫生看肚子。醫生指,事主未曾生育,處女膜稍微打開了一點,但子宮內頸很小,一定要在全身麻醉情況下,進行子宮內頸搔刮術讓子宮內頸完全打開、放鬆後,才可仔細取出細胞,而過程中一定會令處女膜裂開。事主無法接受,在門診哭了起來,逃走了。

半年後,事主被確診患上子宮內膜癌,需要立即進行子宮手術,切除除了子宮、輸卵管及卵巢外的部份。醫生指子宮內膜癌雖然有機會影響生育能力,但卵巢可進行冷凍切片,將來仍有機會懷孕。

資料來源:《醫師好辣》

圖片來源:《醫師好辣》、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