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小巴落車奇怪叫法 司機聽完都反應唔切!網民爆笑回應:媽咪,轉彎有落啊

文: Kate Yeung
2021.03.29

小巴是香港十分常見的交通工具,應該沒有人生活在香港是不曾乘搭小巴。甚至有不少影視作品都有以小巴為題材、或是場景。而小巴其中一樣最貼地的特徵,就是需要乘客在下車前「嗌落」,即在全車人都能夠聆聽到的情況下大聲告訴司機要下車。縱然近年已有小巴加設了如巴士一樣的下車鐘,只要按下司機就會知下一個站有乘客下車,但「嗌落」已成為坐小巴的指定動作,亦成為不少較怕醜乘客的苦惱。近日就有網民熱烈地討論奇怪的小巴落車站名,「嗌落」時亦笑料百出。

日前網上討論區LIHKG就有網民發文,指早前他第一次坐某一條小巴線,就聽到有乘客嗌落時,說了「前面轉灣(彎)位交通黑點牌啊唔該」,他於是就發文召集其他網友討論一下小巴落車站名的奇怪叫法。

帖文引起不少網民熱烈的回應,不少網民都紛紛分享包括有「試過叫禁區有落 佢又真係停」、「媽咪,轉彎有落啊」等,令人十分有共鳴:

資料來源:LIHKG

圖片來源: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