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10部歷年被腰斬減集數韓劇 不止《朝鮮驅魔師》停播!其中1部難產劇從未播出街

2021.03.29

甘宇成、張東潤和朴成勳主演《朝鮮驅魔師》捲入歷史爭議,最終宣佈停播並腰斬,其實歷年來有多部韓劇因為種種原因更改集數和而面臨腰斬危機,並中一部劇集更是命運坎坷,皆因劇集拍攝後還未播出就宣佈難產。今次就同大家一數歷年被腰斬減集數的韓劇,即刻一齊睇睇!

1.《朝鮮驅魔師》

劇集以朝解喪屍為題材開播前備受極高期待,但開播後劇集內容被韓國觀眾指控嚴重扭曲韓國歷史,抹黑朝鮮皇帝和歷史人物,而且有大量中國食物、道具及佈置,但背景設定為朝鮮,令網民硬批不合理。加上最近中韓關係緊張,最終在種種壓力下,僅播出2集後劇組宣佈腰斬劇集,放棄8成已完成拍攝的集,放棄已投入320億韓元(約2.2億港元)製作成本。

 

2.《一半的一半》

由丁海寅和蔡秀彬主演的浪漫愛情小品韓劇,講及人工智慧程式設計師,遇上古典音樂錄音師,兩人相遇後一同克服克服困難和學會獨自去愛的故事。但因為收視率持續處於低迷狀態,創下tvN月火劇2年來最差收視率,劇組決定壓縮播放集數,由原定16集縮短為12集。

 

3.《你為我着迷》

朴信惠和鄭容和主題的青春校園韓劇,當年播出時曾經風靡一時,連帶劇中多首OST亦都深受觀眾喜愛。原來當年朴信惠因為遇上車禍,導致拍攝被迫中止,令原定16集大結局的劇集,提早在第15集完結。

 

4.《一起吃飯吧3Begins

由尹斗俊主演的《一起吃飯吧》系列,自2013年起開播獲得許多觀眾支持,更因收視理想而接連添食推出續作,但在《一起吃飯吧3》拍攝期間,因為尹斗俊突然收到緊急入伍通知,令劇集被迫在14集提早結束。

 

5.《油膩的Melo

由李俊昊、張赫、鄭麗媛主演的愛情喜劇,講述中餐館老闆斗七星是黑社會幫派的第二把交椅,接下餐廳只為讓過去跟隨他的幫派成員提供正當的工作場所,卻遇上六星級酒店明星大廚徐風,和宣告破產的段賽優拜訪,想藉他東山再起。劇集原定40集完結,但因為故事結構鬆散導致收視低迷,最終縮編為38集完結。

 

6.《武林學校》

徐睿知與李玹雨合作主演的劇集,以教導正直與信義、生存與犧牲、溝通與關係等社會生活而設定的學校為背景,題材新穎有別於一般校園青春劇集,可惜因為劇情進展緩慢,故事內容浮誇離地,劇組決定由20集縮減至16集,此決定令劇情節奏變得明快,亦獲符觀眾讚賞。

 

7.Beautiful Mind

由張赫、朴素淡、尹賢旻和朴世榮主演醫療題材浪漫韓劇,講述擁有高超的手術技藝的神經外科醫師李英五,因患有大腦額葉障礙一直無法擁有感情,遇上率真警察桂真誠後,逐漸發生變化體會到愛的感覺。但因為角色關係混亂,人物設定和個性模糊令觀眾看得大感疑惑,更被觀眾直指「全劇根本是靠張赫一個人在支撐」,劇組最終由16集被刪減為14

 

8. 《師任堂》

李英愛、宋承憲主演的古裝韓劇,當年是李英愛在拍攝《大長今》後睽違14年的復出作,故事以大學講師徐智允偶然發現申師任堂的日記為主軸,慢慢由日記中解開申師任堂的藝術和愛情。雖然在兩大元祖級韓流男神女神加持,但古裝穿越情節被指俗套,而且劇中涉及極多繪畫術語及知識,令普通觀眾看得一頭霧水沒有共嗚,最終因低收視決定由原定的30集縮成28集。

 

9. 《剩餘公主》

曹寶兒、溫朱莞、宋再臨、朴芝秀主演的2014年韓劇,講述人魚公主為了在100天內找到真愛,決心來到首爾和就業生一同居住的故事。雖然集合一眾高顏值組合主演,但一樣無助提升收視,劇集最終由原定14集縮至10集。

 

10.《四子》

數到命運最坎坷的就是這部《四子》,原定由朴海鎮、NaNa林珍兒領銜主演的劇集,以100%事前製作為賣點,但劇集卻遇上導演走佬、製片拖欠薪金、合約糾紛等問題,最終劇集沒有開播就無疾而終,演員們的努力也化為烏有。

 

來源:SBS、tvN、MBC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