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技巧】10大AirPods Pro實用技巧教學 音量平衡/同朋友同步聽歌/尋找遺失耳機

文: David Tse
2021.04.07

相信不少人都喜愛外出時使用耳機聽歌,而Apple AirPods也是相當受歡迎的一款耳機。版本不斷更新,以及AirPods與iPhone間的高兼容度讓耳機有越來越豐富的功能。今次就為大家搜集了10個實用的AirPods使用小技巧,讓你生活更加便利!

貼服程度測試

大家可以在iPhone「設定」、「藍牙」,顯示藍牙連接的裝置列表,然後點選「耳塞套服貼程度測試」。測試後便可以找到更適合自己耳朵大小耳塞套。

自訂麥克風裝置

在藍牙裝置列表中選取自己的AirPods,點選「麥克風」,可以設定AirPods耳機用左耳或右耳收音。建議切換麥克風位置,以避免電池老化。

自訂耳機控制功能

除了設定麥克風以外,亦可以設定左右耳的觸控功能,例如開啓Siri、控制音量、切換音軌等等。

按壓力度

另外亦可以設定耳機觸控的力度。在「設定」、「輔助使用」、「AirPods」中,設定「按住持續時間」即可。

自訂EQ等化器

每個人偏好的音質不同,而AirPods亦有調整等化器 Equalizer的功能。在「設定」、「音樂」、「等化器」中有不同選擇,例如人聲强化、拉丁樂、流行樂等等。

音量平衡

音量平衡這個功能可以避免音量忽大忽小,尤其是影片突如其來的廣告。在「音樂」裏開啓「音量平衡」,就不用經常自行調校聲量。

音量限制

音量限制同樣,防止耳機音量太過大聲,保護用家的耳朵。可以由0%至100%音量調整,建議調整到80%便足夠。

分享音訊

想與朋友一起同步聽歌,只需要在播放音樂的時候拉開控制中心,點選右上角「AirPlay」、「分享音訊」,便可以同時連接兩對耳機!

AirPods通知來電

收到別人來電時,忙碌中雙手未必有空確定來電者,設定以AirPods通知來電者便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在「設定」、「電話」中,將「宣告來電者」設定為只限耳機,下次有來電時耳機便會宣告來電者。

尋找遺失AirPods方法

大家一定有遺失AirPods,一直找不到的時候。使用iPhone的「尋找」app便可以輕鬆找回耳機。進入app以後選擇「裝置」,將會顯示耳機在附近的位置與距離,點擊「播放聲音」,可以更方便地找到耳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