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撥4300萬英鎊推多項措施 製作網上指南助BNO簽證港人融入當地

文: Kate Yeung
2021.04.09

英國政府宣佈將會撥款4300萬英鎊(約4.6億港元),推出「香港英國歡迎計劃 (Hong Kong UK welcome programme)」,協助透過英國國民(海外)簽證 (BN(O))移居的香港人融入當地生活,包括尋找工作、住屋及學校等。當地政府的福利部門及機構會支援地區議會,協助有需要的港人。

英國房屋社區及地方政府事務部 (The Ministry of Housing, Communities and Local Government, MHCLG)宣佈推出「香港英國歡迎計劃 (Hong Kong UK welcome programme)」,撥款4300萬英鎊(約4.6億港元)協助以BNO簽證移居英國的港人融入當地生活。

有關款項會資助設立12個迎新中心(welcome hub),協助透過BNO簽證抵達英國的香港家庭或個人,處理住屋、就業和教育事項。而當地地方議會和民間組織會收到撥款,為移居港人提供額外支援例如申請房屋津貼、英語課程等。當局亦會設立虛擬辦公室,協助登記學校、醫護服務及提供創業建議。計劃亦會向學校提供資源及教材,教導學生英國和香港的歷史關係等。

同時,英國政府亦製作了>網上指南<,教導用BNO簽證移居英國的港人解決在當地的生活問題,詳細介紹了如何使用英國公共服務、搵工準備事宜、註冊使用醫護服務、找尋學校等生活上必遇問題。更提供了繁體中文版小冊子,專門為近期從香港抵達英國或申請移居英國的人士而設計。

英國在今年1月底開始接受擁有BNO身份的香港人,申請最長五年簽證,並在居住六年後申請入籍。英國表示截至3月19日,累計有約27000份申請。

資料來源:GOV.UK

圖片來源: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