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斜棟有限公司】25歲黃定謙演李展翹留鬚現男人味 曾試鏡逾200次演過《淪落人》黃秋生兒子

文: 羅志宏
2021.04.25

ViuTV原創劇集《無限斜棟有限公司》持續熱播中,除了多位老戲骨演出精彩,男主角之一的黃定謙同樣獲得不少好評,劇中飾演「李展翹」,看起來不苟言笑的樣子。這次是黃定謙首次在ViuTV以主角的身份拍劇,之前最為人熟悉就是曾在電影《淪落人》與影帝黃秋生合作。

黃定謙在《無限斜棟有限公司》飾演「李展翹」一角,是一名前警察,其後成為了葛民輝的保鑣,更加入了「無限斜棟有限公司」,攜手合作處理客人難題,並且周旋於Ian陳卓賢、盧慧敏的三角關係。黃定謙在劇中特意以留鬚的造型示人,展示出另一面的獨特男人味,有別於過往稚氣「小鮮肉」的形象,收穫了不少人氣。

現年25歲的黃定謙(Himmy),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表演系,早在17歲的時候已經立志成為演員,其後在大學一年級的時候,就以21歲之齡首次出演電影《點五步》,飾演其中一名學生「力王」,戲裡與林耀聲、胡子彤較多對手戲,更有幸與前輩廖啟智合作。黃定謙就透露過其一直以來的電影試鏡經驗,曾經試鏡逾200次都未能中選,更曾試過參與幕後工作,於2016年在ViuTV電視劇《三一如三》擔任過剪接助理。

講到黃定謙最為人數悉的作品,就要數2019年的電影《淪落人》,與影帝黃秋生在戲裡演一對父子。黃定謙當時首次與影帝級演員合作,演繹兩人朋友般的父子關係而又帶點自責,雖然戲份並不多,但就曾不堪拍攝壓力及過分沉浸角色而失控喪哭,令觀眾留下印象。

相比起影視作品,黃定謙更多的是在歌手MV的演出,短短四年多就出演了10個MV,包括衛蘭的《驗傷》、王菀之的《愛不曾遺忘任何人》、林欣彤的《次元壁》等,最新的就有方皓玟的新歌《Freedom》。身為「影壇新貴」的黃定謙,入行五年來就經常轉換形象示人,試過光頭造型、極短的寸頭、長髮電鬈、留鬚造型、瀏海菇頭、油頭等,多變的形象給予大眾甚有新鮮感。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IG@黃定謙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