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12大必知實用要點網民封「抓姦神器」 一文睇清冇電點充電、如何防止被追蹤?

2021.04.22

Apple Event蘋果發布會2021在香港時間4月21日凌晨舉行,一次過帶來多樣新品,當中新推出配件AirTag就引起果迷關注,皆因可以用來為失物定位,再用方向引導追蹤。有不少網民就動歪念想到追蹤他人,令它獲封為最新「抓姦神器」。其實AirTag都有功能防止被不法份子追蹤,今次就一數AirTag 12大必知實用要點,即刻一齊睇睇!

1.設計輕巧

AirTag的設計小巧別致,採用精密打磨的不銹鋼物料,尺寸為31.9mmx8mm,重量只有11g,大小約為一個$5硬幣。

2.電池

AirTag並非不支援充電,而是使用鈕扣電池,用家可以可拆卸的背蓋更換電池。官網稱一顆容易替換的標準電池,就足夠讓 AirTag 運作一年以上。

3. 防濺耐水

AirTag具備 IP67 防塵防水等級,如果將AirTag掛在鎖匙上不小心把它掉落水窪,又或者被倒瀉的水弄濕都無需擔心。

4.配對iPhone使用

只要將 AirTag 放到 iPhone 附近,即可自動連接,用戶可以將 AirTag 指配給任何物品,並為它選擇預設名稱,例如「鎖匙」、「外套」,或自訂名稱。

5.使用方法簡單

只要設定好 AirTag,它便會顯示在「尋找」app 的新項目分頁上,用戶可以查看物品的即時或最後確定位置。如果用戶記不起物品放在哪裡,而該物品仍在藍牙範圍之內,可以使用「尋找」app AirTag 播放聲音,以定位 AirTag。用戶亦可以請 Siri 找尋物品。如果物品在附近,AirTag 會播放聲音。

6. 「精確尋找」功能

每個 AirTag 都配備了 Apple 設計的 U1 晶片,採用超寬頻技術,iPhone 11iPhone 12系列的用戶可以使用「精確尋找」功能,更準確鎖定遺失的 AirTag ,在可偵測範圍內的距離及方向。當用戶移動時,「精確尋找」會從鏡頭、ARKit、加速感應器及陀螺儀獲取資料,結合聲音、觸覺及視覺回報,引導用戶找到 AirTag 的位置。

7.藍牙範圍以外都可以搵失物

如果 AirTag 與物主的距離並不在藍牙範圍內,「尋找」app 網絡可以協助追蹤位置。「尋找」app 網絡現擁用接近 10 億部 Apple 裝置,可以偵測到遺失的 AirTag 發出的藍牙訊號,並向物主回報它的位置,一切過程都在背景私密匿名地進行。

8.「遺失模式」設定

用戶還可以將 AirTag 標示為「遺失模式」,當 AirTag 進入可偵測範圍內或龐大的「尋找」app 網絡找到它的位置,用戶就會收到通知。如果有人拾獲遺失的 AirTag,他們可以使用自己的 iPhone 或任何支援 NFC 的裝置輕觸 AirTag;如 AirTag 物主有提供電話,顯示物主聯絡電話的網站便會打開。

9. 保障私隱

AirTag 由一開始設計,便相當重視位置資料的私隱及安全保障。 所有位置資料或位置歷史紀錄均不會以實體方式儲存在 AirTag 內。與「尋找」app 網絡的連接則使用點對點加密保護,只有物主方能查看其位置;而其他任何人,包括 Apple 在內,均無法查看裝置的身份或位置。

10.防止被追蹤

AirTag 的設計還具有防止非自願追蹤的功能,為業界首創。由 AirTag 傳輸的藍牙訊號識別碼會不斷重設,以防止非自願、不必要的位置追蹤。iOS 裝置還能夠偵測到 AirTag 並非與其物主一起 ,並通知用戶有一個不明的 AirTag 一直跟隨他們移動。即使用戶沒有 iOS 裝置,如果 AirTag 與其物主分開了一段時間,它在位置移動時亦會發出聲響,以引起注意。如果用戶發現不明的 AirTag,可以用 iPhone 或支援 NFC 的裝置輕觸,並根據指示停用不明 AirTag

11. 支援iOS內置輔助功能

AirTag亦支援 iOS 內置的輔助功能,「精確尋找」擁有「旁白」功能,為失明或視障人士指引方向,協助他們找尋 AirTag,例如「AirTag 喺你嘅左手邊 9 英尺」。

12.免費刻字/表情符號服務

apple官網或 Apple Store app 購入 AirTag 的顧客可以使用免費鐫刻服務,加上文字及 31 個精選表情符號,打造獨一無二的個人專屬 AirTa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