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麗狂想曲】大結局眾人感情何去何從 陳豪李佳芯夢想與愛情兼得 劇情寫實觀眾收貨

文: 羅志宏
2021.04.30

TVB劇集《愛美麗狂想曲》大結局圓滿落幕,除了天睿公關公司成功獲得注資、眾人得以保住飯碗之外,亦交代了幾位主角感情線的結果,溫馨收場。不少觀眾睇完大結局都表示,寫實的劇情不但冇爛尾,而且少有地冇老土收場,相當滿意收貨。

大結局劇情講到陳豪買了戒指打算向李佳芯求婚,卻突然將求婚計劃擱置,放手讓李佳芯接受何廣沛的建議,走遍全球,用照片和文字記錄下心之所往的世界面貌;李佳芯追尋自己出書的夢想,而陳豪亦重拾自己單車遊的夢想,令兩人暫時天各一方。

除了李佳芯和陳豪實踐自己的理想之外,陳瀅亦收到了美國紐約藝術學校的入學通知信,但蕭正楠不捨得陳瀅的離開,因此把決定入學信收起來,不過最後都決定成全陳瀅的理想。陳瀅放下與蕭正楠的新婚生活,到外國鑽研藝術。因此,眾人各散東西,各自為自己的理想追尋和奮鬥。

輾轉一年後,眾人來到李佳芯在澳門舉行的簽書會,陳瀅學有所成歸來,發現蕭正楠與另一個女人抱着小孩出現,原來是蕭正楠爸爸臨老入花叢所生的的小孩。陳瀅與蕭正楠就重回甜蜜,最後陳瀅就突然成功懷孕,為老公蕭正楠送上驚喜,圓了一直想生育小孩的願望。

與此同時,原本以為自己記憶將會加速衰老的蝦頭就大步攬過,病情並沒有惡化,仍然記得一眾好友。不過就戲弄了陳瀅一番,假裝記憶衰退,一班好姊妹都唔記得,只是記得情人曹永廉。蝦頭亦頓時破功,承認只是胡說八道,純粹戲弄一番。

後半段劇情的焦點就落在陳豪和李佳芯這一對,李佳芯成功實現了出書的理想,當時再次偶遇了何廣沛,何廣沛打趣地戲言想向李佳芯求婚,不過只是開玩笑而已,李佳芯一直心繫於陳豪。另外,陳豪就奮不顧身參加單車遊,甚至騎到蓬頭垢面,頭髮鬍鬚都變得異常地長,終於達成多年來的夙願。

不過,愛情方面仍然裹足不前,陳豪被眾人點醒,得悉李佳芯一直等待陳豪的主動,於是拿起當天的婚戒求婚,兩人終於修成正果,鏡頭亦播出兩人穿着白色禮服和婚紗親吻的場面;開放式結局引起觀眾聯想,眾人理想與愛情同樣得意,大團圓結局。

雖然是美好的大團圓結局,但劇情並沒有犯了TVB一貫劇集的通病,不少網民都嘲弄幸好沒有幾對戀人同時結婚、一班主角沒有圍埋BBQ,更表示非常收貨,指出劇情一直以來寫實貼地,對白溫暖人心而不落俗套,而女主角李佳芯由頭帶到尾,表現獲讚,加上全劇30句片尾金句語錄引起觀眾共鳴,是TVB少有高水準的劇集,評價不俗。

【愛美麗狂想曲】重溫全劇30句片尾金句語錄 李佳芯獨白溫暖人心引觀眾共鳴 論盡兩性關係的幸福



 

圖及來源:《愛美麗狂想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