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公屋門口現可疑記號 門鐘位被畫藍色線符號 居民憂遭賊人「踩線」

文: Kate Yeung
2021.04.30

最近馬鞍山恆安邨有單位遭賊人入屋爆竊,及後揭發疑犯曾在單位大門畫上「X」符號作「踩線」之用。近日將軍澳厚德邨亦有居民發現,單位門外的牆壁、門鐘位畫上藍色線記號。而同一幢亦有不少單位外有相似的記號,有居民就憂心是賊人「踩線」時留下準備犯案的記號。

近日有將軍澳厚德邨的居民就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發現有屋企門鐘外有藍色記號,懷疑是賊人「踩線」。「踩線」即是賊人上門記下該單位出入規律等單位情況,踩線後會在門口位附近作記號。 

從事主上傳照片中,可以見到門鐘上方被畫上可疑的藍色線條。他表示,在單位單邊的4家人中,有兩家人的單位門外有同樣的藍色記號。他指出,在告知當值保安員後,保安員上樓「懶懶閒」查看,令人十分擔心保安輕視了居民的安危。而事主在拍照留紀錄後,亦已立即抹走記號,及後有保安員再次上門表示會「睇緊」一點。有網民亦同樣拍下所見的同樣情況。

區議員王卓雅得知事件後亦有進行跟進,她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在其中一幢發現至少有50個單位出現上述藍色記號,情況非常令人擔憂。她指記號與於網上流傳的踩線標記交叉、圓圈、剔號、星星等不同,是用藍筆畫上不同長度線條作記,未有特定規律,呼籲居民小心。

事件引起不少網民及居民討論,有人指在看到帖文後亦有留意自己住處外的情況,亦有發現疑似標記,表示憂心。有人建議事主要安裝閉路電視或可視門鈴作監察,亦有人建議事主報案預防萬一。

資料及圖片來源:王卓雅 Facebook將軍澳主場 Faceboo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