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實測6大平板電腦效能/屏幕比較 兩款高分型號價錢差近3倍 Apple/Samsung/Microsoft

文: David Tse
2021.05.01

不少人都想入手一款效能與功能都兼具的平板電腦,無論上班或上學,都能滿足日常工作和娛樂需要,其輕便的特性甚至可以取代手提電腦,方便外出使用。而早前消委會測試了市面上一共六款中至高階的平板電腦,包括蘋果Apple、三星Samsung、華為及Microsoft。評測結果顯示產品得分相約,但售價差距可達接近3倍!

消委會的平板電腦評測一共有四個品牌,包括蘋果Apple、三星Samsung、華為及Microsoft,而平板電腦的運行系統亦不同,將分為Android、iOS和Windows。商品價格介乎$2599至$7288。

Android系統

6款平板電腦中售價最貴的Samsung Galaxy Tab S7+,雖然各項評分都取得4分以上,但有總評同分的平板電腦便宜接近3倍。

Samsung Galaxy Tab S7

Samsung Galaxy Tab S7+

華為 Huawei MatePad Pro

iOS系統

售價$2599起的Apple iPad取得4.5分,與其他價格更高的商品性價比更高。但兩款iPad在機身設計上略遜其他牌子,僅獲3分至3.5分。

Apple iPad Air

Apple iPad

Windows系統

Microsoft Surface Go 2 (Intel Pentium Gold 4425Y)

Windows系統的平板電腦只有一款,消委會指Surface Go 2 雖可使用桌面模式,但並不配合滑鼠同時使用,較為不便。

來源:消委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