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工作社交壓力大切勿死忍!研究:高壓生活患冠心病風險急升超過兩成

文: Kate Yeung
2021.05.01

壓力是都市人必然會經歷,要懂得在有壓力時找到方法排解,都不是一件易事。過量的壓力除了影響情緒、工作表現,分分鐘會對身體健康構成危機。最近就有一項研究發現,社交及工作加上來帶來的壓力,是會特別令女性患冠心病的風險增加超過兩成,研究人員指如好好管理壓力,有助減低女性患致命心臟病的風險。

美國Drexel University的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分析及追蹤了超過8萬名50-79歲女性的健康資料及她們自行填寫的壓力問卷。研究人員發現,高壓工作、生活可令女性患冠心病的風險上升,而各種不同壓力會令女性增加不同程度患病風險:

研究人員指出,研究提醒女性不可忽視壓力對健康的威脅,好好排解壓力可能是其中一個預防女性患上冠心病的有效途徑。研究結果刊登於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資料來源:Medical News Today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圖片來源: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