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即見過百隻飛蟻佔據樓梯阻返工 網民教路1招生活智慧輕鬆KO飛蟻

文: Kate Yeung
2021.05.07

近日香港不時都有下雨,相信大家都感受到雨季即將來臨。雨量增加,亦代表了又是飛蟻開始出沒的時候。最近就有台灣網民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求助,指早上一出門就在樓梯間發現大量飛蟻,而且是亂飛的狀態,令他手足無措。網民見到帖文後都認為十分驚嚇,精明的網民紛紛出謀獻計,指有1招生活小智慧即可KO飛蟻。

最近有台灣網民在Facebook群組發文,附上影片指剛要上班卻遇到大量飛蟻於家門外亂飛,問大家會如何是好。影片中可見,飛蟻數量繁多,目測有過百隻。樓梯間亂飛的場面十分恐怖,就連門鐘位都填滿了飛蟻的身影,寸步難行。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都留言,指佩服發文者竟然在這種情況下仍保持鎮定,甚至仍可拍下場面。亦有不少網民指出飛蟻亦即是大水蟻,是翅膀脫落前的白蟻。萬一屋企變白蟻之家就會後患無窮,紛紛提供解決方法,除了用電蚊拍之外,原來有1招是利用飛蟻被光線吸引的特性,配合水就可以輕鬆解決問題:

資料及截圖來源:爆怨2公社@Facebook

圖片來源: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