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姊弟等足8年終獲派220呎公屋 花6.4萬裝修不再逼碌架床

文: Kate Yeung
2021.05.14

青年住屋一直都是香港備受忽略的問題,有不少兄弟姊妹都是由小時候開始同住一屋,長大後仍未有足夠空間,只能屈就一屋。近日就有一對90後姊弟,輪候8年多後成功獲派220呎公屋,脫離碌架床,成功擁有私人空間。兩人預算有限,共花費了6萬多港元裝修全屋成木系風格,更打造出不少收納空間。

陳小姐原本一家三代同住於大角咀,她與弟弟自細就睡在碌架床。為了有更多空間,兩人早在讀書時就申請輪候公屋,等待了8年多後,今年年初獲派翻新的市區220呎公屋單位。全屋以淺木系風格為主,再配合淺色牆身,以簡單裝修為主。

全屋極多收納空間,廳中近門口位置有一個吊櫃,亦以大衣櫃分隔出淡黃色客廳及姐姐的淺藍色房間。廳中亦有廚櫃連拉伸餐枱,慳位同時實用。姐姐直言二人「對裝修一無所知」,因此找了曉燊工程公司協助裝修事宜。新居空間有限,而將來兩姊弟中亦可能會有人搬出,因此只間出一房予姐姐作睡房,弟弟就睡在客廳的梳化床,將來就毋須作大裝修。

姐姐的房間除了有大衣櫃作間隔,亦有組合床連儲物櫃、梳妝枱,提供了大量空間儲物。由於房間靠窗,因此採光亦佳。而廚廁未有太大改動,節省不少。全屋由兩姊弟親自髹油、選購洗手間鏡櫃及電器,而弟弟亦親自安裝燈具。裝修費共花約6萬4千港元,工程包括了鋪地磚、房門、訂造衣櫃、雙人油壓高床、收納櫃、吊櫃、廚櫃。

資料及圖片鳴謝曉燊工程公司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