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瞓捩頸」長時間疼痛影響日常生活 台灣節目醫師教你3個穴位快速舒緩肩頸痛

2021.05.14

好多人都試過一起床發現頸部僵硬而且疼痛,俗稱「瞓捩頸」的情況。「瞓捩頸」又名「落枕」,屬急性頸部肌肉拉傷,患者會感到頸部肌肉疼痛,而且無法正常活動。由於「瞓捩頸」不能夠靠止痛藥減低疼痛感,大多人只能等待肌肉慢慢放鬆才可以正常活動,因此每次「瞓捩頸」都非常惱人。台灣節目《健康2.0》就請來醫師教大家3個穴位快速舒緩「瞓捩頸」帶來的肩頸痛。

節目中,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理事長沈瑞斌醫師解釋,人體的四肢有幾個穴位可以自行按壓,幫助舒緩肩頸痛。

第一個穴位是落枕穴,落枕穴位於食指及中指的第一個掌關節的凹陷位,用力壓的同時輕輕轉動脖子,頸部肌肉就會慢慢鬆開,這個穴位亦可預防頸椎病。

第二個穴位是手三里穴,手三里穴在肘橫紋下2寸的距離,這個穴位有補氣及疏通經絡的效果。

第三個穴位是陽陵泉穴,沿小腿外側的脛骨頭與腓骨頭之間向下一個凹陷處就是陽陵泉穴,按壓這個穴位同時慢慢轉動脖子,就可以鬆開頸部肌肉。

來源︰健康2.0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