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女兒抽足8次終與媽媽上居屋 花30萬裝修488呎用盡空間感覺擴大兩倍

文: Kate Yeung
2021.05.18

有不少公屋長大的子女在有一定經濟能力後,都會想改善家中居住環境。近日就有一名80後女兒本身與媽媽於舊公屋居住多年,前後抽足8次,終於上到居屋。兩人居住的窩居主要以溫馨、簡約、實用為主,大量收納空間亦不會有太大壓迫感。兩人喜歡開放式廚房設計,又怕煮食時油煙太大,因此以半開放式裝修解決問題。

80後顏小姐指,她現時與六十多歲的媽媽同住現時488呎的居屋單位,屬於兩房一廳的間隔。兩人於本身的舊公屋單位居住了大約20年,及後抽了8次才抽到現時居屋。單位以清水樓交屋,因此決定好好裝修。風格以簡約實用為主,同時要有多空間作收納。

兩人想保留舊居的原素,因此新居牆身顏色與舊居一樣都是淺綠色,而兩人亦覺得淺綠色舒服柔和。配合灰、白及木色的家具,色彩剛好不會顯得太亂。電視櫃以及全屋都以層板及櫃桶,形成大量收納空間,十分實用。

廚房方面,業主喜歡開放式廚房設計,但又擔心煮食時會有大油煙的問題。因此加裝透明趟摺門,分隔廚房與客飯廳位置,形成半開放式廚房。透過趟摺門開合,就能做到開放式廚房的效果,增加空間感。

而本身單位以傷健共融概念設計,廚房旁邊洗手間的門口出入位較闊。因此改用了灰木色趟摺門,收窄門口位慳位之外,亦配合整體設計風格。是次裝修總共花費大約30萬,涉及工程如下:

  • 清拆工程
  • 油漆工程
  • 間隔工程
  • 泥水工程
  • 水喉工程
  • 訂製傢俬
  • 其他雜項

資料及相片鳴謝顔小姐及EcHouse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