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Dee扮劉德華成名後做過洗地打雜捱過低潮期 何啟華自嘲演員路迂迴曲折被惡搞做男主角

文: 羅志宏
2021.05.19

ViuTV綜藝節目《ERROR自肥企画》人令ERROR氣再急升,成員阿Dee(何啟華)多次成為下把位,因而成為網民討論對象,最新一集講到Dee哥《鹹濕荒島俏博士》盡訴三年電視圈辛酸史。阿Dee雖然是搞笑組合的成員,早在《全民造星1》之前憑網上短片成名,更曾經自嘲自己的演員之路迂迴曲折。

人稱阿Dee、Dee哥的何啟華,今年30歲,是ERROR四位成員之一,定位詼諧搞笑。回顧Dee哥的演藝歷程,並非一帆風順,早於2014年就因為在網上拍攝短片《日日去鳩嗚》模仿劉德華演出,因而聲名大噪,更被封為「華Dee」。雖然當時一舉成名,但Dee哥卻很快遇上瓶頸位,極速打回原形,沒有人留意;Dee哥曾經在訪問中透露不希望觀眾覺得自己有一種「就只懂扮劉德華而已」的感覺。

處於低潮期的Dee哥,曾經很想發力表現自己,卻無能為力而無從入手,雖然曾經參與電影《同囚》和《鴨王》,但都是因為朋友游學修和何浩文的關係,而Dee哥在這兩部戲裡只有合共不夠10句對白的演出。為了維持生計和糊口,Dee哥褪下了成名的光環,曾經做過侍應、售貨員,更試過在學校洗地清潔,負責打雜工作。其後,Dee哥選擇磨練自己技能,學習唱歌跳舞,直至遇上《全民造星》第一季的比賽,才重新繼續追夢。

早年有過演出經驗的Dee哥,曾經以中間人的身份負責尋找電影新演員於《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進行演講環節,就被相關工作人員力薦「親自上陣」,於是Dee哥就以電影圈新演員的身份介紹劉德華有份角逐的電影《拆彈專家》,而當年Dee哥正是因為模仿劉德華而成名。Dee哥之後更透露環節完畢入後台時,獲劉德華本人點名見面,感覺受寵若驚。

2018年,Dee哥參加《全民造星》第一季的比賽,在第一輪演出就以個人棟篤笑作為表演,提到了自己在電影裏擔任小配角的點滴和家人的感受,分享了自己決心成為演員的一團火。雖然起初評判和網民都曾經批評Dee哥輸在不討好的外貌,但隨後比賽進行,Dee哥的實力都呈現在觀眾眼前,逐漸得到大家認同。

Dee哥曾經形容自己的演員之路迂迴曲折,一圓電影夢是「這麼近那麼遠」。除了今年年頭的賀歲片《向西聞記 新春sp:阿姨!我不想努力了》,Dee哥最近就有份參演大製作電影《金手指》的其中一個角色,電影陣容強大,由兩大影帝劉德華、梁朝偉主演,而Dee哥亦忙着電影宣傳而缺席了兩集《ERROR自肥企画》拍攝工作。

有網民就惡搞了《金手指》的維基百科,將電影的男主角由劉德華改為「何啟華」,引來Dee哥本人搞笑回應:「大佬呀,你地(哋)唔好咁黐線啦,邊個改㗎?」,其後網民更將電影幕後組通通改成「何啟華」,令Dee哥再次呼籲網民「唔好啦.GIF,你班黐線放過我啦,玩埋呢轉好啦,如造成不便本人深感抱歉,上映個日記得入場支持。」

 

圖及來源:ViuTV、RTHK、37屆金像獎、IG@De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