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免費技巧幫你Google Drive節省容量 佔用0空間使用方法!一鍵查看大型檔案

文: David Tse
2021.05.20

大家在處理工作的時候,經常都要面對大量的文件、檔案,而Google Drive雲端硬碟便是儲存大量檔案的好工具。但Google Drive儲存空間有限,若不購買特定擴充服務便會經常出現容量爆滿的情況。今次便就有5大免費技巧,幫你Google Drive節省空間,一齊黎睇下啦!

1.檢查Google Drive佔用程度

由於一個Google帳號將由Google Drive雲端硬碟、Gmail和Google相簿公用儲存空間,大家可以檢查是否其他功能造成的空間不足,例如Gmail中的大量附加檔案。在Google One中可以檢查Google帳號儲存容量。

Google One儲存空間

 

2.一鍵查看大型檔案

大家使用Google Drive可能會上載一些影片、相片等大型檔案,而許多文件可能已經不會再使用。點擊左邊欄目中「儲存空間」,即會顯示以又大至小排列的所有檔案,讓大家可以快速刪除佔用文件。

3.共用檔案

若需要以Google Drive儲存大型檔案,可以利用另一個容量較多Google帳號將檔案共用。被共用的檔案將不會佔用自身任何儲存大小。

4.使用Google Drive內置文件、簡報、試算表功能

一般大家會使用Microsoft Word、Excel或PowerPoint等處理文件,但上載至Google Drive時會有文件大小。使用Google Drive內置的功能則沒有這個問題,無論加入多少圖片,檔案大小都只是0。

5.上傳影片至YouTube

數條影片的檔案大小可能便足以佔滿一整個Google Drive帳號,大家可以選擇在YouTube上載影片,並設置為「私人」,是一個儲存影片的好方式。但要留意,若影片涉及侵權將不能順利上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