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教你MIRROR】12位成員講催淚感言寄語未來 細數姜濤歷來10大金句:「記住我們的初心」

文: 羅志宏
2021.07.03

ViuTV真人騷《調教你MIRROR》圓滿落幕,最後一集終於來到演唱會的一天,12位成員經過12日的梅窩之旅,打破了誤解,節目組更集成了12人的感言播出,大講催淚感言寄語未來,其中經常爆出金句的姜濤就話:「記住我們的初心」,今次就同大家一數咁多句金句啦~

經過梁祖堯的調教後,MIRROR十二位成員彼此釋懷了,心結解開了,初心找回了,各人日前就在節目裡坦承,作為男團發展,一定曾有過誤解,但現在走到第三年,隊友的感情日益見深度,說起未來,12位成員就有不同的寄語。

AK:我覺得在這12天放下了以前的執着,夜闌人靜時我可能仍會不開心,但會我知道如何解決,例如和兄弟、花姐聊天,亦因為與隊友之間的牆壁被打破後,我的情緒波動也沒有那麼大,這次宿營讓我重新打開心扉,去感受身邊的一切人與事。我要活在當下,好好享受。

Anson Lo:這次宿營令我明白到做人要夠坦白,在面對不同關係的時候,如果有令自己不開心的是,應該坦誠地告訴對方。因為你不說的話對方不會知道,很多事情要學習放低。自己成長甚至是MIRROR出道這兩年,其實有很多事情我還未放下,從而令我形成今天這個狀態。我要嘗試學習理解那些都過去了,不要讓自己牢就這事,要原諒自己。

Edan:經過這次宿營,我發現對自己的認識其實不深,我一直以為係了解自己,但原來很多地方還未了解透徹,我會想到底怎樣才是真正的自己,到底Edan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姜濤:我想最大的變化應該是,終於學會如何跟成員毫無保留地溝通,因為這也是我們由出道到現在最大的問題,我也告訴自己,其實我很愛這個團體。

Alton:我曾經埋怨過之前做得不好的事情,或導致的結果是否我們12人,或者我自己,做得不夠好,所以我預留下目標變得更強,我要成為絕對的力量,所向披靡。這個過程就像用沙埋沒了自己,某些位置被觸發到也會崩塌,但阿祖說了一句話,真正的強大是淡淡然的,當你能悠然自得,有些事便會發生,然後那正是最吸引人的東西。

Stanley:我最大的變化是會嘗試了解身邊人,我以為從前已經做得夠好了,我對大家的愛好像已經很足夠,但其實有時多少,也會只看其他隊員的表面行為而誤解了他的為人,我沒有去了解他做出這行為的原因。

Jeremy:一開始還沒有這麼多問題發生時,我已很照顧兩邊,現在想更關心他們,多和他們聊天,自在地做一開始已經在做的事。

Frankie:其實我們很多時候,只會在工作結束後約出來吐苦水,百無聊賴是總有人會想自己獨處,但宿營是12人都在一起,所以生活上的事情也能互相交流,因為我們每天都會聊天,我也被他們影響了很多。

Tiger:短暫的12天,我覺得我在團隊內的崗位更清晰了,我就是協助大家去做好事情的人,我相信12個人缺誰都不可。

Jer:經過這次的宿營,我覺得我要打破隔膜,我要把這道牆慢慢打破,除了是一個獨立個體外,加入MIRROR後變成了一個團體,我要以團隊的身份繼續走我的路,我也在迫自己去改變,希望這個改變為大家帶來好景象。

Lokman:可能因為這次宿營的氣氛,已經很融合,所以比較容易保持正面,我覺得對於之後的活動,或出迎後會是一個挑戰,但我很樂意接受這個挑戰。

Ian:自己不同了,改變了,我覺得身處在隊友或這個環境中,好像舒服了很多,不再隱藏自己,所以變得舒服了,有這樣的感覺,以往所有情緒只有自己知道,或者自己藏起來便算了,但經過這10幾天後,有種釋放了一點的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人氣王姜濤歷來在不同場合,包括頒獎台上發表感言時,都留下不少印象深刻的金句,予人思想成熟和為人謙卑的感覺,一齊睇埋以下呢10句!

1、「香港加油!香港樂壇加油!」
2、「我哋呢班後生仔,或者我哋香港嘅歌手,我相信我哋一定可以再次變成亞洲第一。」
3、「我知道今日我攞呢啲獎可能有好多嘅民眾,可能一定會講,姜濤值唔值得呢個獎啊,點都好,我以後會用作品說話。」
4、「希望全香港嘅市民都督促住我哋呢班偶像,睇住我哋成長。」
5、「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不用再蒙著嘴也能說愛你。」
6、「用自己的作品,來保護自己的粉絲。」
7、「明白花無百日紅,但相信歌手是要做好自己作品,就是一個保證,光環就不會失去太多。」
8、「12個人信任對方,而且毫無保留地將自己真實一面展現給對方是一件很難的事。」
9、「提醒大家記住這個時期的我們的初心。」
10、「有責任保護fans,不想你們被我以外的人指責。」

 

圖及來源:節目截圖、ViuTV、頒獎禮截圖、IG@姜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