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愛人】大結局劇情觸動人心觀眾讚唔爛尾 阿寶自毀再重生女神形象登場 李佳芯終認得出陸永

文: 羅志宏
2021.09.11

李佳芯、陸永主演的TVB劇集《智能愛人》大結局圓滿落幕,結局劇情講到阿寶與古家廉私奔不成,於是在身中病毒100%時為愛投河,含淚自我毁滅,避免家廉再一同受追捕。隨劇情發展,阿寶更毁後重生,以另一女神形象仙氣登場,場面觸動人心,搞喊唔少觀眾,還讚難得冇爛尾,一齊睇睇~

大結局最後一集講到身中病毒、無法自控的阿寶魔性大發,意外挾持了多姐,打暈了她。其後,阿寶秉着僅餘的自我意識,打算與家廉私奔躲避警方的亡命追捕,不過體內病毒損毁系統已達99%的阿寶,堅持要自我毁滅,全因不希望古家廉被自己襲擊而受傷,更明白到人機殊途。

阿寶在自我毁滅前一刻,向家廉表明心跡,力勸他從此忘記阿寶,不要再留戀段段往日美好回憶。這一幕異常催淚,阿寶站在家廉面前,一邊將自己逐隻手、逐隻腳自我毁滅拆掉,一邊噙着淚水,崩潰悲痛之情溢於言表,家廉看著此情此景亦悲從中來,卻不能阻止阿寶,阿寶一句如確定毁滅請確定,而家廉答道不確定,場面感人,阿寶最終亦墮河入水毁滅自己,成為了家廉心中無法磨滅的傷痛。

事過境遷,多姐升任為奇點公司新接班人,家廉亦順理成章升職。奇點公司在智能人技術成熟後,欲生產500個強智能人ASI,更可以藉着阿寶留下來的程式編碼重新打造500個阿寶,更訂造獨特一個的阿寶保留自我毁滅前的記憶,但就需要特定的說話或行為激活相關記憶。

家廉突然重獲人生意義,但令他晴天霹靂的事猝不勝防,一個獨特訂造的阿寶被混雜在500個智能人當中售出。家廉瞬間跌落谷底,唯有憑藉昔日相處的片段,嘗試激活每一個新阿寶。家廉先後遇見多個阿寶,有的是食環署檢控員、有的是幕後導演,有的是能操圍頭話的街頭導賞員,但都不是真正的阿寶。

最後,家廉在球場上遇見與小孩玩耍的阿寶,唱着當初兩人特別改編的「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恰巧激活了眼前的阿寶,阿寶能成功跟上獨特的節奏和節拍,唱出「好似個Diamond送俾你阿媽」。阿寶和家廉更彼此伸出手互相確定對方,場面相當感人。李佳芯更告別標誌性的阿寶「Bob頭」,以一頭淺啡色扎辮長髮示人,十足仙氣女神。

對於大結局劇情,不少觀眾似乎相當收貨,首先並非悲劇結局就令不少劇迷鬆一口氣,即使是美好的結局亦有別於TVB行上的大團圓結局,一班人嘻嘻哈哈,反而集中於兩位男女主角身上,恰到好處,保留了更多由觀眾詮釋和聯想的空間,帶出劇集裊裊的韻味,令人回味無窮。李佳芯由頭帶到尾,演技獲不少觀眾支持再奪視后,同時亦令Ali再多一部劇集代表作,好評不斷。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