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試!$725 打造智能家居

文: U Magazine
2022.01.18

不少人都想將家居智能化方便生活,但是不是一定要請專業人士安裝呢?原來只要運用智能家居 Gadget 配搭成不同組合,就能應用到家中不同的場景,低成本打造一個智能家居。記者用了 3 個裝置設定出門、返屋企的場景,只花費 $725。

首先,需要先準備一個一個功能有點像 server 一般的 Hub mini ,將不同智能裝置連接一齊。(PHOTO:homieliv.com)



1:門窗保安系統
設置門窗保安系統,Hub mini 需配合門窗感應器。門窗感應器由兩件用磁鐵貼合的裝置組成,小裝置要在主裝置的範圍內才能感應到,藉此感應門、窗是否開啟。

小裝置要放在大裝置 3cm 內的範圍內。

打開 Hub mini 手機應用程式,藍芽就可自動感應到門窗感應器,跟指示就可以輕易完成設定。

可以設定當門窗打開,即時傳送訊息通知你。

2:出街自動熄全屋電器
進一步想設置「開門即時開燈」場景模式,這就要多一個「開關機械人」裝置。同樣手機應用程式連接 Hub mini 之後撳加號,按指示完成設置。

將裝置放在燈掣,凸出來的部分會依指令按下開燈。

控制熄燈就靠這個魚綫貼片,貼在在燈掣上,熄燈時要將將燈掣下半部分黐出來,變相做到一個熄燈的動作。

除了可以設定出門熄燈、入門開燈外,Hub mini 還可連接大部分紅外綫遙控,以設定關閉其他電器。那就可以做到一到家就自動開燈、開冷氣。

採訪:Priscilla
攝影:Ricky

【蝸居睇樓團】黃大仙自置公屋 拆睡房變豪宅式飯廳連廚房|和風洗衣房、大型儲物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