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36度高溫堅持小風扇製造氣流散熱!發文稱「熱,但不辛苦」惹網民熱議

文: 梁穎心
2022.07.25

天文台總部昨日下午錄得36.1度,是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最炎熱的7月天。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一向出名環保,昨日他於社交平台上發布一張自己在家工作的照片,並在帖文中表示有15cm USB 風扇製造氣流,雖然熱,但不辛苦。帖文隨即引來網民熱議。同場加映前台長的省電貼士啦!

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昨日在Facebook分享自己在家面對電腦工作情況,發文稱「感謝15cm USB 風扇為我製造氣流,相對濕度60%左右,熱,但不辛苦。」網民態度兩極,有人留言「佩服你的堅持」、「佩服呀,身體力行」、「你真心勁」、「以你做榜樣,大家加油!」等,同時有網民分享自己不開冷房的經歷。不過,亦有網民指「講環保?從個人層面做得幾多?」、「你叫工廠停工一日,可能你就可能開一年冷氣」、「環保歸環保,健康歸健康。」、「台長,你個門檻太高啦,你會搞到我哋所有人都要落地獄㗎」、「如果熱到病咗,之後要醫病又要食藥,計返條數,邊樣環保啲?」

林超英曾分享自己的$0電費單,兩個月共用了192度電,以二人家庭計算每人平均每日用1.6度電。配合政府電費補貼計劃,林超英表示自己已經連續兩年零電費,更獲中電的$100消費券。

林超英於帖文中表示慳電不等於要降低生活質素,他的家中有多達15款電器包括雪櫃、電熱水煲、洗澡熱水、洗衣機、乾衣機、焗爐、蒸爐、微波爐、多士爐、攪拌機、洗碗碟機、風筒、電腦、電視及數據機等,他表示只要慎用仍然可以減少用電量,鼓勵大家可以檢視家裏的用電情況,減少用電,向每人每天兩度電的目標進發!點擊下圖看林超英省電秘訣:

資料及圖片來源:Facebook@lamchiuyingh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