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凌晨接獲8千多宗地震報告、香港多區市民震到嚇醒!中國東南部近岸發生4.1級地震

文: 王庭芝
2022.03.14

天文台今日約凌晨2時半接獲超過8千名市民報告有地震,香港多區包括將軍澳、深水埗、沙田、觀塘等都有市民感受到數秒明顯的震盪,有市民表示聽到傢俬於震盪中發出聲響,又有市民表示聽到玻璃都發出聲響,不少市民又表示從睡夢中震醒。

據天文台的初步分析,於上午2時29分中國東南部近岸發生一次4.1級地震,震中位於北緯22.51度,東經115.04度附近,即香港東北偏東約92公里。初步分析是次地震烈度為修訂麥加利地震烈度表的第 IV (四)度,即懸掛的物件擺動。門、窗、碗碟發出響聲。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顯示,廣東省惠州市惠東縣對開海域於今日晨2時28分發生4.1級地震,震源深度為2萬5千米。 

 

香港有地震報告其實並非罕見,根據天文台資料顯示,對上一次地震報告是發生於3月7日上午4時30分,據天文台的初 步分析,是本港時間2022年3月7日上午4時15分於南桑威奇群島區發生一次6.4級地震,震央位於南緯58.8度,西經24.0度附近,即 里奧加耶戈斯之東南偏東約2920公里。 

 

而整個2月份,天文台就已經有11宗地震報告,其中212日凌晨2時所發出的地震報告就為本地有感之地震報告,天文台接獲數名市 民報告,表示感到這次地震, 震動維持數秒。初步分析顯示本港的地震烈度為修訂麥加利地震烈度表的第 II ( ) 度,即在樓宇上層或合適位置,且在靜止中的人有感,該次地震為台灣發生一次5.7級地震,震央位於花蓮之東約 91公里。

 

來源:香港天文台中國地震台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