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測試】衛生署:有一條線模糊未必屬陽性 市民或誤解檢測結果/建議做多次檢測

文: 黃卓瑩
2022.03.16

第五波疫情近日有稍微回落跡象,雖然確診數字未有大幅度上升但仍然高企。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16日出席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市民快測後如發現其中一條線模糊不清,不代表結果屬陽性,提醒有兩條實線才算陽性,建議市民可再做多次檢測。

衛生署自本月7日推出快速檢測網上呈報平台,供市民自行檢測陽性後申報當局,現時每日約有3萬宗確診個案,一半屬核酸檢測,一半屬快速檢測。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16日出席例行疫情記者會表示,當局會抽樣檢測市民所呈報的快測陽性個案,現時發現有30宗樣本屬陰性,衛生署正進行第二次覆檢以調查相關個案,當局會考慮快速測試是否有誤差、或承辦商是否相隔太久才進行覆查。 

徐樂堅指:「如果是清晰的兩條線是明顯陽性,如有一條模糊會建議做多次檢測,因為有個案曾以為其中一條線模糊是陽性,但經調查後發現是陰性個案。」

圖片只供參考,非衛生署所述個案

他亦表示,有個案出示快速測試棒結果的照片,是兩條模糊的線條,當局發現類似結果會令市民誤以為是陽性,但其實是陰性。徐樂堅解釋,市民快測後發現兩條模糊的線條不代表結果陽性,提醒兩條實線才算陽性,建議市民如看見其中一條模糊線可再做多次檢測。

來源:HKET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