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人氣運動跑鞋排行榜 性能超高 運動愛好者必睇!Hoka/Asics/Adidas/Nike/Mizuno均上榜

文: 崔嘉兒
2022.03.27

作為熱愛運動的一份子,當然要時刻留意各類運動消息,今次搜羅了10對不同性能的運動跑鞋推介給你們,並會按照其性價比列出排行榜,Asics、Nike、Hoka、Mizuno、Adidas、New Balance均有鞋款上榜。如果你最近也想入手一對新跑鞋,就要好好看這篇文章了。

10.Hoka One One Clifton 7 

Hoka的鞋款在近年備愛歡迎,其中Clifton 7擁有出色的輕量感,淨重只有209g,比一般的跑鞋重量平均值輕了約30g,打破厚底鞋會很重的刻板印象。Clifton 7的避震效果出色,其鞋底設計有助減輕用家跑步時會出現的腳痛感。可是其中底結構外露於鞋面,會讓用家對鞋子的耐用程度存疑。

價錢:USD$103.99(即約HKD$811)

>>按此<<進入網站購買

9.MIZUNO WAVE RIDER 24

Mizuno出品的跑鞋同樣受到不少跑手喜愛,這對WAVE RIDER 24設計著重吸收著地時的衝擊震動,能提供充滿爆發力的推進效果,並可兼顧對膝關節的保護。Mizuno的鞋身偏硬,能給予用家穩定的支撐力,避免關節或肌肉被過度拉扯。可是有部分用家或不喜歡偏硬的跑鞋和彈力高強的氣墊,因而會略略扣分。

價錢:$744

>>按此<<進入網站購買

8.Asics GT-2000 9 

相信大家對Asics這個牌子都不會感到陌生,這對GT-2000 9更有旗艦級的緩衝材質,用家跑步用腳掌落地時,鞋墊會略為變形而產生下沉感,藉此吸收更多衝擊力及減輕關節負擔感覺。其鞋面採用的材質也有一定硬度,能在跑步時提供穩定支撐,減低扭到肌肉機會。不過其硬面鞋身設計及穿著感比較特殊,或會令部分跑手感到不舒適。

價錢:USD$109.95(即約HKD$858)

>>按此<<進入網站購買

7.Nike Air Zoom Pegasus 37

作為運動界潮牌之一的Nike多年來推出不少跑鞋款式,而這對Air Zoom Pegasus 37是屬於知名Air系列,採用了Nike研發的Air氣墊,柔軟度適中且避震效果良好,並能提供高強度反彈力。Air系列跑步都偏輕身,結構亦夠堅固,鞋型設計成向上翹的鞋尖及寬而厚實的船型底,能進一步提供更好的避震效果及推進感。可是由於它的鞋楦位較窄,對於腳型較大的跑手來說就不是太適合了。

價錢:USD$120(即約HKD$936)

>>按此<<進入網站購買

6.Asics GEL-KAYANO 27

這對由Asics出品的GEL-KAYANO 27採用Gel材質來包覆鞋尖及鞋跟,除了採用Gel外,鞋尖與中底也採用了吸收衝擊力的FLYTEFOAM Propel和提升落地穩定性的高硬度DUOMAX。在這三種材質加持下,可保護整個腳掌,讓重心能流暢地來回轉移。值得注意得是它的鞋跟內側及外側均有緩衝泡棉,能增加腳踝位置的穩定性。

價錢:$969

>>按此<<進入網站購買

5.Adidas Ultra Boost 21

Adidas自2015年開始推出Ultra Boost系列,最大賣點莫過於其回彈力極高的Boost中底,再配上舒適度高的Primeknit鞋面,絕對算得上是Adidas最舒適的跑鞋。至於這對Ultra Boost 21中底增加了6% Boost泡膠,令回彈效果比上一代更高,再配上新版本Linear Energy Push Torsion System,令前掌韌度提高了15%,令每一步的反應更快。Ultra Boost 21外底則用了Continental橡膠,所以其抓地力及耐用度也很高,絕對是一對性能超高的跑鞋。

價錢:$1,499

>>按此<<進入網站購買

4.New Balance FuelCell Rebel v2

New Balance在跑鞋界亦有一定地位,其皇牌FuelCell中底技術能提供高能量回饋動力,令跑手有更好的推進感。FuelCell Rebel v2是一對全腳掌都採用了FuelCell中底的跑鞋,亦配備了專業設計的Ndurance橡膠外底,讓跑鞋壽命變得更長。值得注意的是這對跑鞋採用了工學網眼鞋面,即使在酷熱下跑步也不會感到悶熱。

價錢:$599

>>按此<<進入網站購買

3.Nike Air Zoom Tempo NEXT% FK 

被譽為地上最強跑鞋的Alphafly NEXT%系列,今次Nike再推出全新的Air Zoom Tempo NEXT%訓練跑鞋,對NEXT%系統進行了調整,於前腳掌位置採用了與Nike Air Zoom Alphafly NEXT%跑鞋同款Nike Air Zoom氣墊,以增加更強的回彈緩震效果。穿上這對進階版跑鞋,於訓練時便會有更舒適的足感。

價錢:$1,259

>>按此<<進入網站購買

2.HOKA ONE ONE ROCKET X

Hoka One One的碳纖維板跑鞋ROCKET X近年開始受到跑手注意,ROCKET X採用了Hoka史上最輕盈的泡棉材質,再配上柔韌的中底夾層及1毫米厚的碳纖維板,令其回彈及反應效果都很理想。鞋身同時採用了透氣的網紗鞋面,前掌和後鞋跟均有耐磨橡膠外底,讓跑手每跑一步都變得更輕盈,又同時保持到一定的抓地力。

價錢:$1,173

>>按此<<進入網站購買

1.On Cloudswift

On Cloudswift算是新晉跑鞋品牌,專為城市慢跑而設。鞋內採用了獨家研發的Helion超級氣墊,跑步時腳掌一落地便能瞬間吸收衝擊,即使在碎石路及瀝青路等堅硬路面上跑步也能保持輕快步伐。On Cloudswift的鞋尖向上翹,鞋紋也有明顯鋸齒狀,能減少腳部著地時接觸的面積,保持到高度緩衝及輕盈彈跳力,新手老手也適用。

價錢:USD$149.99(即約HKD$1,170)

>>按此<<進入網站購買


圖片來源:Nike, Adidas, New Balance, Hoka, Asics, Mizuno, On Cloudswift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