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全校教職員及9成學生打兩針可恢復全日面授課 研究為確診DSE考生安排特別考場

文: 王庭芝
2022.03.23

政府今早(21日)例行抗疫記者會,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主持,交代第五波疫情期間針對期間針對學校、學生所做的措施。根據2月22日所宣布的安排,全港中小學提早放暑假,並爭取最早4月19日分批復課。(不斷更新)

(11:50更新:) 

林鄭被問到有關全民強檢,她表示沒有放棄,指全民強檢為一個手段,需要動用大量資源,現時是暫緩,但時機合適的話不排除使用,如果疫情尾段當下降到某水平,進行全民強檢或有助找出社區內剩餘確診者和切斷傳播鏈,而現時重點放在治療,希望達至「減重症、減死亡、減感染」。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會分階段、分年級安排恢復面授課堂或半日復課,要考慮到疫情發展、學生自理能力和公開試安排,首批恢復面授課堂的會先是小學、幼稚園及提供非本地課程的學校如國際學校,而中學復課要等DSE核心科目結束後,上述面授課堂第一階段以半天復課為主。

 

他又表示要恢復全日面授課主要考慮疫苗接種率,若學校所有直接僱用的教職員都完成第二針及全校已打兩針學生達9成,學校就可以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如果學校未完全完成以上條件,但個別班級達標,就可安排個別年級全日恢復面授,其餘班級維持半日面授課。

 

至於DSE安排方面,當局正考慮為染疫考生或密切接觸者考生安排特別考場。

 

來源:政府新聞網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