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好去處|油麻地戲院擬斥資2.2億建擴展工程 興建6層高建築物/目標3年內完成

文: 黃卓瑩
2022.05.14

為推動粵劇發展及培育人才,政府計劃就油麻地戲院展開擴展工程,興建一座樓高六層的建築物。預料工程斥資2億2千萬,將擴大現有戲院大堂和側翼舞台面積,提升粵劇文化氛圍和其歷史建築的特色。預計工程在批准撥款後展開,目標3年內完成。

油麻地戲院一向用作戲曲演出及相關活動而設,專為粵劇新秀和新進劇團提供演出、排練和培訓設施。2007年起被評級為二級歷史建築,經過保育和改建後在2012年重新啟用。由於戲院受本身建築及保育條件限制,大堂和側翼舞台面積未達一般表演場地的標準,民政事務局計劃展開第二期建築工程,提升戲院可用空間及增添更多附屬設施。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擬議工程將會興建一座樓高六層的建築物,包括大堂擴展區、側翼舞台、3個排演室及2個練習室、庭院、附屬設施包括會議室暨貴賓室、辦公室、貯物室、洗手間、育嬰室等、以及公廁設施。目標加強作為專業表演場地的功能,締造更佳的文化氛圍,以及提升對訪客、觀眾及旅客的吸引力。

改善工程將待原址公廁拆卸後展開,拆卸工程預計在2022年第三季完成,屆時便會展開第二期建築工程。油麻地戲院在工程進行期間會暫時關閉,康文署將推介高山劇場、區內的各社區會堂、康文署其他表演場地及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給客戶租用。另外亦會繼續在紅磚屋舉辦免費導賞及推廣活動,向巿民介紹油麻地戲院及紅磚屋的歷史和建築特色。


圖及來源:康文署、立法會文件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