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好去處|理大擬在紅隧收費廣場上建三層高綠化平台!設露天劇場/廚房花園/連接維港尖東地標

文: 黃卓瑩
2022.05.14

紅磡將興建全新綠化空間!理大表示計劃在紅隧收費廣場建佔地3萬平方米的綠化平台,增設多個戶外打卡位如觀景台、露天花園等。綠化空間亦會連接附近地標,包括理大校園、尖東海濱長廊、紅磡站等,在繁忙的紅隧收費廣場上增添綠色環境。理大指項目已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支持,相信好快有全新好去處落成!

香港理工大學計劃在紅磡海底隧道收費廣場上興建三層高的綠化平台,佔地約3萬平方米。頂層和中層為合共約2.43萬平方米的室外綠化空間,由7個主題園區組成,設有步行徑、園林、水池等戶外及半戶外活動空間,中央設有作展覽用途的橢圓形有蓋多用途空間。該層亦由紅隧收費廣場向海旁延伸至連接面向維港的多層公眾觀景台,提供零售及飲食空間,亦設露天劇場及廚房花園等戶外設施。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中層設有零售、飲食、以及各種不同的社區設施,可用作舉辦展覽和各類型活動。該層的行人通道會接駁現有及新建的行人天橋,組成行人網絡,可直接前往理大校園、尖東、紅磡站、Hotel ICON等地方;地面將提供兩個室內巴士候車處以改善等車環境,而過海巴士則如常使用地面空間。

理大表示,紅隧一帶一直存在交通擠迫、空氣污染及噪音等問題,社區內亦缺乏戶外和綠化空間,預計東鐵線過海段在本月15日通車後情況會更嚴重,期望透過綠化平台改善以上情況。團隊表示,綠化平台項目的用地由政府擁有,因此所有市民均可享用設施,亦不會納入理大校園一部分。又指發展技術研究自2020年展開,期望政府接納及推行。

 

來源:綠化平台工作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