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円店商品收納術!日本YouTuber嚴選「Top 10個最好用的收納法」(上)

文: U Magazine
2022.08.03

疫情下,多了時間留在家,總覺得屋企長期都「立立亂」!想執整齊間屋但又不想花費太多去添置家具,其實還有很多方法可以將雜物收納好。早前有日本YouTuber嚴選了「10個最好用收納法」,全部都是使用100円店商品,最啱慳家的朋友!今次先講第十位至第六位是甚麼實用商品啦!

第10位:鏡櫃門後貼上掛鉤
在浴室的鏡櫃門後,可以貼上可循環再用的無痕貼牆掛鉤,除了牙刷牙膏,還可以配合不同的掛鉤,用來放梳/刷子、漱口杯等,可以更善用鏡櫃的空間。

使用無痕貼牆掛鉤,可以更善用鏡櫃的空間。(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配合不同的掛鉤,用來放梳/刷子、漱口杯等。(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另加磁石貼,便可以簡單地收納眉鉗及眉剪。 (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第9位:將爐架掛於牆上
 
同樣是善用可循環再用的無痕貼牆掛鉤,把爐架掛於牆上,要用的時候才放於爐具上,這樣會較易清潔及打理。

把爐架掛於牆上,要用的時候才放於爐具上。(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這樣會較易清潔及打理。(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第8位:用牙刷掛鉤收納電線
這款掛鉤,除了掛牙刷外,更可以用來掛起非經常插於插座的電器插頭,如風筒、氣炸鍋等,又方便又整齊。 

選用的是這款類似鉗狀設計的牙刷掛鉤。(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用來掛起非經常插於插座的電器插頭,如風筒、氣炸鍋等,又方便又整齊。(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第7位:不用鑽牆裝上掛牆層架
一般的掛牆層架,都必用電鑽上螺絲才能裝上。如何不想用或沒有電鑽,而且只是想在層架上放一些較輕的物件,可以考慮這個方法。於DAISO購買如下圖的「入牆掛鉤(針鉤)」,只使用其中一些組件,便能輕鬆裝上。

所使用的是這款DAISO的「入牆掛鉤(Pin Hook)」。(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先要取出膠的部分。(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所用的只是左邊的膠製品。(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後面是這個樣子的。(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可以適用於這款IKEA的掛牆層架。(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剛剛好是4mm,可以放入掛牆層架的螺絲位。(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將附屬的釘壓入牆身。(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即可將層架穩掛於牆上。(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第6位:用磁石掛矽膠隔熱手套 

這款經常使用的矽膠隔熱手套,我們一般都會掛於牆上,但其實只要配合DAISO這款鑽石型的磁石粒,就可以輕鬆簡單貼在雪櫃門上,不過要小心,不要買太細粒磁石,因為會掉下來。

這款經常使用的矽膠隔熱手套,我們一般都會掛於牆上。(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可以買DAISO這款鑽石型的磁石粒。(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記得size不能太細,要穩固套在矽膠手套的圈圈內。(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可以輕鬆簡單貼在雪櫃門上。(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text/katty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青衣800呎3人1犬之家 海量魚竿收藏室、BTS粉絲Dream Roo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