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円店商品收納術!日本YouTuber嚴選「Top 10個最好用的收納法」(下)

文: U Magazine
2022.08.03

疫情下,多了時間留在家,總覺得屋企長期都「立立亂」!想執整齊間屋但又不想花費太多去添置家具,其實還有很多方法可以將雜物收納好。早前有日本YouTuber嚴選了「10個最好用收納法」,全部都是使用100円店商品,最啱慳家的朋友!今次揭曉第五至第一位商品,看看是否幫到大家執捨好家居啦!

第5位:善用電話指環扣
這些電話指環扣除了可以扣電話,還可以用來貼在除塵紙或濕紙巾的包裝上,掛在方便使用的地方,不用隨處放。

這些電話指環扣原來非常有用。(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將電話指環扣貼在除塵紙或濕紙巾的包裝上,掛在方便使用的地方。(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抹窗的除塵紙,可以掛在窗簾鉤上。(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餐桌常用的濕紙巾,可以掛在枱底。(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第4位:衣櫃內掛帽子
可能因為Mirror成員常常戴帽的關係,fans都喜歡跟偶像齊齊戴帽,有沒有發覺家裡的帽愈來愈多,但不知道怎樣收納呢?原來可以善用衣櫃的空間,於櫃頂安上伸縮棒,再配合使用有掛鉤的夾子,便可以將帽子整齊掛在衣服後,同時更方便襯衫!


善用衣櫃內後排的空間。(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安上伸縮棒。(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用有掛鉤的夾子,便可以將帽子整齊掛在衣服後。(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第3位:廚房櫃門收納法
除了浴室的鏡櫃,廚房櫃門都是很適合收納的地方。首先要買一塊鐵板,在後面貼上雙面膠紙,再貼於廚房櫃門上,然後買一些膠盒,再在後面貼上強力磁石,便可以將膠盒輕易貼在櫃門後,膠盒入面可以擺放紙巾、膠手套等。

首先要買一塊迷你鐵板。(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於鐵板後面貼上雙面膠紙。(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可隨個人需要買不同大小的膠盒貼在鐵板上。(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當然都要在膠盒後貼上強力的磁石。(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第2位:廚房抽屜加多一層
廚房的抽屜內,經常儲存大量「一筒筒」的紙盒,如保鮮紙、牛油紙、密實袋等等,如果想整齊一點,可以考慮這個方法加多一層——用兩條短的伸縮棒橫放在抽屜的路軌上,再放上伸縮棒專用的層板,即可以「潛建」多一層使用!

大量的保鮮紙、牛油紙、密實袋藏於抽屜內,使用時不太方便。(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想加多一層,要先買兩條短的伸縮棒橫放在抽屜的路軌上。(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再放上伸縮棒專用的層板,如果寬度不夠,可以買兩塊,再用索帶縛實便可。(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多一層更方便使用又整齊。(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第1位:廚房櫃門隱藏垃圾袋架
第一位是最受日本網民讚賞的收納法,善用廚房櫃門後的狹窄空間,造了一個垃圾袋掛架,非常方便使用,材料只是櫃門掛鉤、伸縮棒及索帶,很簡單。


廚房櫃門後的這個狹窄空間,原來只要好好利用,都可以成為很好的收納空間。(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首先要買這款櫃門用的掛鉤。(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再用索帶將伸縮棒穩定於櫃門掛鉤上。(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想多加幾層,便買這款伸縮棒專用的掛鉤,一層層加上去。(圖片來源:「Life Style Journal」YouTube截圖)

 

text/katty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青衣800呎3人1犬之家 海量魚竿收藏室、BTS粉絲Dream Roo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