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2022|消費券被拒可以點上訴?政府:回流、最終無離港市民可憑一類單據作出申報

文: 劉紀彤
2022.07.15

新一輪電子消費券計劃最快於8月發放,今期電子消費券的申請資格作出調整,過去2年不在港人士以及有意永久離開香港的人士將不可領取消費券,近日有唔少留港的市民指收到消費券被拒的消息,當局最新公布指已回流香港或最終無離港的市民可以於消費券被拒後提出申述。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第二期電子消費券申請資格作出調整,當中包括有意永久離開香港的人士、曾以永久性離開香港為由於65歲前提早領回強積金、連續2年無特別原因而長期不在港人士將不可領取消費券

不過財政司長辦公室財政預算案及稅務政策組主任王學玲於今日表示,已回流香港或最終無離港的市民若收到消費券被拒,可以憑在港生活的單據包括租單、信用卡紀錄、求診證明等等為證明作出申訴,符合資格(沒有永久離開香港打算)的市民將於當局重新審視後獲發消費券。有需要的市民可以透過電郵、郵遞或到服務中心提交申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