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東鐵「烏蠅頭」擬兩年內回歸!登陸灣仔海濱設「海港站」打卡/水上餐廳料今年底落成

文: 黃卓瑩
2022.08.05

隨著東鐵綫過海段於今年5月通車,俗稱「烏蠅頭」的12卡中期翻新列車(MLR)已全數退役。海濱事務委員會最近就灣仔海濱長廊的第三第四期工程展開討論,計劃日後將「烏蠅頭」放在灣仔海濱展出,亦會在車廂舉行工作坊等活動,供市民參與。

根據海濱事務委員會文件顯示,當局計劃與港鐵合作,將「烏蠅頭」擺放在灣仔海濱長廊的「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內以作保育,亦會在車廂舉行工作坊等多元化活動。文件指出,該處能夠飽覽維港景色,亦適合舉辦大型活動及放置大型物件,預計工程在2023年底至2024年初完工。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文件模擬的圖片顯示,該處會放置兩卡車卡,同時增設休憩處、階梯式座椅,周邊設計亦模擬月台效果,包括設有信號燈、站牌,將海濱化身成「海港站」。

文件又指出,現時海濱位置只有兩部自動售賣機和小食亭,遊客需要到銅鑼灣或灣仔一帶才能用餐,有見及此,將增設多元化餐飲設施包括水上餐廳、露天餐飲區,預計今年年底前完成。

圖及來源:海濱事務委員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