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柏良倡發放額外消費券吸引長者打3針!政府應推出更多誘因鼓勵打針 望盡早放寬檢疫至「0+7」

文: 梁穎心
2022.09.05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在電台節目上表示,現時輸入個案佔確診個案比例少,放寬檢疫對本港疫情影響不大,認為越早放寬檢疫限制至「0+7」越好。他建議政府應提出更多誘因鼓勵長者打針,例如向接種3針的長者發放額外消費券。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現時輸入個案佔少數,放寬檢疫對本地疫情影響微。他續指如在年尾冬天才放寬「0+7」的入境檢疫限制,輸入新變種病毒的風險將會較大。何栢良稱,「現時外國輸入病例無新病毒,年尾放寬,11月、12月那時才放寬,傳入個案有新病毒的風險就高了很多。」

何栢良認為,政府應加強針對長者發放新冠資訊。他指部分長者對防疫資訊有誤解,而不願服用新冠口服藥,或不向衛生署呈報,憂離家隔離。他補充,目前仍有約30萬名60歲或以上長者未接種疫苗,建議政府提供更多誘因,例如向已接種3針的長者,可發放額外消費券。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來源:商業電台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