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灣美食】長沙灣特色Cafe美食7大推介 唯美波希亞風/型格黑白/簡約木系

文: LorLor Lee
2020.09.20

大家都知道深水埗大南街附近有多間特色Cafe,其實鄰近的長沙灣同樣有不少新進駐的咖啡店大受歡迎。這次為大家集合7間長沙灣Cafe,包括有黑白型格主調、波希米亞唯美風、小清新日系咖啡店等。食物飲料亦別具特色,大家下次放假除了深水埗之外,不妨發掘下長沙灣美食啦!

第 1 站 Contrast

位於街角的Contrast採用強烈的黑白對比色調,落地玻璃配搭黑白簡約裝橫,具格調時尚感,店內亦不時會舉辦展覽和活動。小店的食物同樣注入黑白的元素,例如墨魚汁扁意粉伴蟹籽($78)牛肉竹炭漢堡配牛油果角($92),賣相黑白分明,十分搶眼。甜品方面有外脆內軟的竹炭糯米窩夫配自家製牛奶雪條($80)House Blend Espresso雞蛋布甸($58)口感滑嫩。店內咖啡則用上30%來自巴西的咖啡豆和埃塞俄比亞的咖啡豆,豆子味道略帶果香,推介Espresso Tonic($48),清新易入口。


Contrast

地址:長沙灣福榮街512-518號依時大廈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9001830

資料來源:FB@ Contrast_HKIG@ Contrast_HK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Boholic

這間波希亞風的Café Boholic絕對是唯美打卡之選。店舖7月份才新開張,餐廳兩層均以米白木質作主調,竹藤傢俱及植物的佈置清新雅致,門口的鞦韆座位更是打卡好位置!店舖的食物亦不會馬虎,樣樣賣相精緻,例如有經典全日早餐、英式炸魚薯條、各式沙律及意粉;甜品方面有兩層高的下午茶拼盤、法式焦糖燉蛋、Tiramisu等等;飲品則有LattePiccolo等咖啡,亦有各式奶昔及茶類,花款多樣。


Boholic

地址:長沙灣福華街561號君凱豪庭地舖及1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2200

資料來源:FB@ BoholicIG@ Boholic

 

第 3 站 治癒羔羊

想物色一個較隱蔽、可以和三五知己閒聊的café,就要試試樓上cafe治癒羔羊。店舖裝潢清新簡約,店舖各隅以植物乾花點綴,溫馨舒適。餐點方面,鹹食有All Day Breakfast、烤芝士墨西哥粟米片、店主推介的烤芝士焗薯等;甜點則有千層蛋糕、乳酪蛋糕、雪糕窩夫等。飲品除了有Latte、Americano等咖啡外,亦有各式特調牛奶飲品如抹茶牛奶、泡沫玫瑰鮮奶及各式茶類等。小店會寄賣各式精品手作,更會舉辦手沖咖啡、乾花工作坊等,各位文青不妨一試。


治癒羔羊

地址:長沙灣福榮街344-348昌發工廠大廈D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 1900

資料來源:FB@ Healing,go yard治癒羔羊


第 4 站 Tea hub

小店Tea Hub則主打茶品,以茶入饌各式料理,大家不想常喝咖啡的話也有不同選擇!小店座位不多但氛圍輕鬆舒適,設有對着街道的半露天bar枱位置,適合與朋友對坐閒聊,影相打卡都不錯。飲品方面,店內有相當豐富的茶類選擇,例如花草茶、玫併配花茶、特色茶及純茶等多達廿多款。小店的甜點十分受歡迎,有各式茶味戚風蛋糕,如伯爵茶、泰式奶茶味,亦有芝士蛋糕及卷蛋等選擇。鹼點輕食方面則有茶漬飯、牛油果多士、奶黃牛角包等。 

Tea hub

地址:長沙灣順寧道439號順寧居地下2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09001800

資料來源:FB@ TEAHUB

第 5 站 Coffee Question

咖啡店鋪面小巧,門口最特別是有自動販賣機影相位,水泥牆身打造輕工業風格。店舖食物方面除了經典的全日早餐外,小店亦有各式吐司及牛角包,例如拉絲芝士黑松露厚蛋治、香辣野菌滑蛋牛角包、棉花糖朱古力果仁牛角包等選擇。小店的飲料選擇相當有特色,例如有嘥氣咖啡、問號鴛鴦、西班牙咖啡等,亦有黑芝麻、紫薯拿鐵等。


Coffee Question

地址:長沙灣褔華街588號地下B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08:00-19:00;星期六至日10:00-18:00

資料來源:FB@ Coffee ? -Coffee Question

第 6 站 雙生館

氛圍舒適的Cafe「雙生館」以木質主調搭配乾花佈置,主打無添加、天然的食物,店舖的梳乎厘班戟是招牌人氣之選!梳乎厘班戟有人氣伯爵茶蝶豆、抹茶紅豆、草莓雜莓等口味,pancake蛋香十足,軟綿綿又鬆軟。店內亦有戚風蛋糕、卷蛋等甜品,亦有各式沙律意粉、吐司、全日早餐、各式焗飯等選擇。

雙生館

地址:長沙灣集輝街2-8號耀輝大廈地下3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2130

資料來源:FB@ Wongs' kitchen 雙生館

第 7 站 Lucy Coffee & Food

這間Cafe位置較隱閉,小店採用大玻璃,室內光線充足。店鋪主打各式特色蛋糕,亦有純素選擇,每日供應的款式均不同。咖啡半熟芝士蛋糕、Rum酒提子半熟芝士蛋糕、純素抹茶蛋糕、焙茶卷等都是店內人氣之選。除甜食外,大家也可選擇不同配搭的酸麵包及沙律等輕食。搭配甜食則有各款咖啡如LatteDirty,亦有伯爵茶可可、水蜜桃果粒茶等選擇,鍾意食蛋糕的朋友就要試試啦!


Lucy Coffee & Food

地址:    長沙灣保安道55號美寧中心C座地下C1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001800;星期六至日12001800

資料來源:FB@ Lucycoffeenfood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