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尼地城一日遊】全港首個市區海邊玻璃水耕溫室推介!嘆自家種植有機美食+海濱打卡位

文: 曹冰冰
2021.12.05

若果放假想一家大小輕輕鬆鬆出外,其實市區也有很多不錯的選擇。位於西區的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交通前往方法十分方便。那裏的公共空間不但24小時開放,海旁還有全港首個都市水耕菜園「堅農圃」,以及售賣有機美味食品的小食亭「綠廚子」。今天就帶大家去海濱長廊一帶,以及參觀這裏的大型溫室吧!

第 1 站 堅農圃水耕溫室

「堅農圃」是全港第一個,亦是唯一一個結合水耕、魚菜共生及有機耕種的都市農場。市民可在假日與家人朋友參與農耕體驗活動,認識各種耕種系統知識和科技,享受有機耕種的樂趣。

場內最矚目的是兩層高的透明水耕溫室,有13個多層式垂直種植架,配有LED燈。在傍晚時分,水耕園的種植架更會亮起漂亮燈光,可作海濱裏的一個打卡點。

溫室主要售賣水耕沙律菜,亦有不同香料,在冬季更會種植草莓,最高產量可達6000棵。水耕菜不但環保衛生,蔬菜的水份和營養亦更豐富。大家可自由報名參與導賞團,品嚐水耕菜的味道。

地址:堅尼地城城西道3號
開放時間:09:00-18:00
來源:堅農圃 網站 及 Facebook

第 2 站 綠廚子小食亭

水耕園旁邊還有一個木系設計的小食亭「綠廚子」,主要售賣創新低碳小食和飲品,推廣健康和環保飲食。小食亭所用的食材和香料大部份都是來自水耕園,例如沙律菜、迷迭香等等。小食即叫即製,價錢也不算貴。

【蝶豆花檸蜜梳打】($28)很透心涼,賣相吸引。【迷迭香芝士忌廉番茄焗薯餅】($28)的芝士香十分濃郁,採用了自家種值的迷迭香。而招牌沙律的沙律菜亦是來自水耕溫室,口感比普通菜清甜爽口。

小食亭設有少量木製座椅,客人亦可以到海濱長廊的公共位置,看著蔚藍的海景品嚐美食,非常寫意!

地址:堅尼地城城西道3號
開放時間: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2:00-20:00
來源:綠廚子

第 3 站 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

海濱長廊開放一週年,前身為公眾貨物起卸區,經優化後成為24小時開放的公共空間。休憩用地廣闊,佔地約5900平方米,設有深木質地的遮蔭座椅。

場內有很多流動塑膠卡板,大家可以發揮創意,自由拼砌成休息的小空間。而沿海路段海天一色,景觀開揚。海濱主要景緻為西九龍一帶,亦可以觀賞維港兩岸的景色。

公共空間有多個遊樂設施,例如木製攀架、小型流動裝置,很適合假日帶同小朋友來放電。這裏更是寵物友善空間,沿路可見很多遊人會帶寵物來散步,充滿悠閑輕鬆的氣氛。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