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好去處】啟德新蒲崗6大美食好去處推介 全新啟德大道公園!純白cafe/日式家常便當

文: 曹冰冰
2021.12.18

近日康文署宣佈啟德大道公園及啟德車站廣場一期正式開放,環境十分廣闊,是一家大小的假日好去處。自從屯馬線開通後,大家可更方便地到達九龍城一帶,而啟德和新蒲崗附近都有很多娛樂休憩的勝地。編輯整合了6個消遣地方好推介,包括全新啟德大道公園、東啟德公園、香港文學館書店,亦有飲食選擇如Until Coffee、窩子Cafe和重光弁當。相關詳情請看以下推薦清單吧!

第 1 站 啟德大道公園

啟德車站廣場一期及啟德大道公園於12月開放予公眾免費使用,佔地共6.7公頃。除了大型露天廣場草坪外,亦有兒童遊樂場、籃球場和健身設備,滿足不同年齡層使用者的需要。

兒童遊樂設施包括繩索橋、滑梯和可同時供6人玩樂的鞦韆架。主題花園內設有花型燈裝置及音樂管,周圍廣植花木,實在讓人身心放鬆。場地更是寵物友善公園,各位狗主可帶同毛孩到場放電!

地址:啟德車站廣場一期及啟德大道公園
前往方法:啟德港鐵站A出口步行前往
圖片來源: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東啟德公園

東啟德公園也是今年8月才新開的公眾免費遊樂設施,佔地過萬平方米,位置很方便,鄰近鑽石山港鐵站。園內設施有緩跑徑、健身園地、卵石路步行徑和社區園圃等,營造綠化的歇息環境。

兒童遊樂場的設施十分多元化,除了基本的攀爬設施和滑梯外,亦有彩虹樂園彈床、山丘隧道、可供多人同時玩樂的旋轉吊椅等等。場地同樣是寵物友善公園,讓各位主人帶同毛孩盡情放電!

地址:新蒲崗四美街
前往方法:鑽石山港鐵站B出口步行約8分鐘
圖片來源:Facebook @康文+++

第 3 站 香港文學生活館

新蒲崗工廈裏有林林種種的文藝小店,而香港文學生活館旨在推動本港文創氣氛,每年舉辦不同活動、課程和展覽,讓文學社群自由聚會。館內設有小書店,售賣本土學者和文化人的書籍作品,是文青尋寶的天地。

地址:新蒲崗大有街33號佳力工業大廈21樓01室
時間:星期一至五 11:00-19:00
圖片來源:Facebook @香港文學生活館

第 4 站 Until Coffee

今年於新蒲崗新開的Until Coffee,裝潢簡約,以純白色為主調。店內面積不大,但落地玻璃的設計增加空間感,可望向彩虹道公園的綠意景色。玻璃透進溫暖的日光,給人們歇息的小空間。

小店提供精品咖啡和甜點輕食,當中主打抹茶系列,選用來自山政小山園的抹茶粉,以茶筅作茶。而一碟4款的Small Bites蛋糕,味道由淡至濃,包括糖漬桂花橙皮、黑糖抹茶、草莓朱古力和雙重芝士,口感鬆軟獨特。

地址:新蒲崗雙喜街1號安田中心地舖
時間:星期一至五 09:30-18:30 / 星期六及日 10:00-18:00
圖片來源:Facebook @Until Coffee

第 5 站 窩子Cafe

窩子Cafe雖然地方不大,但裝潢上花心思。綠色牆身、木製家具和地磚,打造成復古冰室,給人溫暖的感覺。

餐牌也是以懷舊風格呈現,以意粉、沙律、薄餅和甜品輕食為主。招牌梳乎厘有特別的烹調方法,價錢不算昂貴,食物性價比高,因此很受區內人士歡迎。

地址:新蒲崗仁愛街36號地下
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1:00(逢星期二休息)
圖片來源:Facebook @窩子Cafe

第 6 站 重光弁當

最後一個醫肚精選,就是位於新蒲崗廣場內的重光弁當。店舖主打日式家常便當,例如滑蛋吉列豬扒飯、鹽燒三文魚便當等。所有飯盒都是選用日本米,賣相十分精緻。小店亦提供蝦餅、唐揚炸雞、炸物、沙律等配菜,款式包羅萬有。

地址:新蒲崗崇齡街33號新蒲崗廣場1座b05
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0:00
圖片來源:Facebook @重光弁當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