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賞花期2022】全香港7大觀賞花卉位置推介!即睇黃花風鈴木/杜鵑長廊/紫藤花地點

文: 曹冰冰
2022.04.11

這幾年疫情期間雖然大家都不能出國旅行賞花,但適逢春天花季,香港各區也有多種花卉盛開,值得市民觀賞。編輯整合了7大春日花卉觀賞位置,當中包括紫藤花、錫葉藤、簕杜鵑花、黃花風鈴木、銀葉樹、禾雀花、日日櫻,遍佈深水埗元洲邨、香港動植物公園、大埔海濱公園、佐敦谷公園等港九新界的位置,即看以下賞花位置詳情啦!

第 1 站 紫藤花 / 錫葉藤

紫藤花和錫葉藤都是在每年的3至4月開花,它們的形態和顏色十分相似,花朵都開得十分密集。分別在於紫藤花的花朵如淡粉紫色的蝴蝶般,一串串垂下來;而錫葉藤的花朵呈小星星形狀,花瓣較細長。現時香港多個地區已開有紫藤花和錫葉藤,例如屯門楊小坑錦簇花園、香港動植物公園、大埔海濱公園等等,留意它們的花期只有大概10多天,要把握機會賞花喇!

賞花位置:屯門楊小坑錦簇花園、香港動植物公園、大埔海濱公園等等
圖片來源:Facebook @Horlick Ma@Ayu Chan@Anita Lau@Angus Tsang 授權刊登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簕杜鵑花

簕杜鵑花的花朵生長在較大的苞片裡,花色呈鮮桃紅,十分艷麗。它們通常在每年的3月至4月份開花,花期可維持約大半個月。而提到簕杜鵑花,就不能不想到深水埗元洲邨的簕杜鵑花廊。今年的簕杜鵑花廊已在4月初開花,吸引不少人到場賞花。花廊全長約30米,在群花簇擁下穿越其中,實在令人賞心悅目。

賞花位置:深水埗元洲邨(長沙灣站C2出口)
圖片來源:Facebook @Tony Sze 授權刊登

第 3 站 黃花風鈴木

黃花風鈴木是本港十分常見的花種,無論是區內公園或屋村附近,也能找到它們的踪影。黃花風鈴木樹身高大挺拔,通常在每年的3至4月開花,花朵猶如奪目的金黃繡球。現時在上水石湖墟賽馬會遊樂場、深水埗南昌公園、粉嶺和興體育館旁、中環半山儒林台、奧運站奧海城附近、天水圍公園等地方,都出現黃花風鈴木花團錦簇的景象,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到場拍攝。

賞花位置:上水石湖墟賽馬會遊樂場、深水埗南昌公園、粉嶺和興體育館旁、中環半山儒林台、奧運站奧海城附近、天水圍公園
圖片來源:Facebook @藍雨洋@Anita Lau@Beryl Liu 授權刊登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銀葉樹

銀葉樹原本生長於濕地範圍,葉子的背面密披銀白色的鱗片和茸毛,能夠反射光線,從而減少水份的蒸發。它的花朵開得很密集,呈小巧的粉紅吊鐘形狀,串成圓錐花序。而今年約3月尾開始,很多網民都在大埔藝術中心附近拍攝到盛開的銀葉樹花,遠看呈夢幻的粉色,十分壯觀。

賞花位置:大埔太和路藝術中心附近
圖片來源:Facebook @Tony Sze@藍雨洋 授權刊登

第 5 站 禾雀花

禾雀花又名油麻藤,通常於每年三月至四月之間盛開,花期大概40天,是香港的二級保護植物。花朵吊掛成串,形狀猶如一隻隻在飛舞的小鳥般。近日陸續有網民在九龍仔公園入口附近和佐敦谷公園,觀賞到剛盛開的禾雀花,蔚為奇觀。

賞花位置:九龍仔公園入口附近、佐敦谷公園
圖片來源:Facebook @Tony Sze 授權刊登

第 6 站 日日櫻

雖然踏入4月份,大部份香港的櫻花都開始凋謝,但大家仍可以觀賞另一種「櫻花」。日日櫻又名琴葉珊瑚,並不屬櫻花類別,但它的花期很長,一年四季都可開花,嬌小可愛的花朵呈鮮豔的深紅色。大埔海濱公園一向以廣植多元化的植物品種而聞名,因此在公園內,一定可以找到日日櫻的踪影。

賞花位置:大埔海濱公園
圖片來源:Facebook @David Cheng 授權刊登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