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美食】上水街市$28手打墨魚卷 足料抵食 堅持用新鮮油炸!日賣1500隻餃子雲吞 口味選擇多

文: Elly Lee
2021.04.04

上水不僅多美食,更有許多隱世的街坊小店!眾所周知,上水龍豐花園街市一向人來人住,相當熱鬧。裏面有間看似平平無奇的小舖「十一味食品」;主要售賣魚蛋製品和糕點,但卻成功儲落一班熟客,更吸引不少客人特意前來捧場。即刻帶大家來看看有甚麼特別之處啦!

「十一味食品」最受歡迎的食品就是自家手打墨魚卷、鯪魚卷和蝦條,以及整天包不停手的餃子和雲吞,更日賣1500隻。舖頭細細,裏面全女班工作,而且堅持新鮮用料,兼且人工手打。

每日將新鮮買回來的墨魚滑、鯪魚肉反覆地用手打至起膠狀態,再加入蔥花、紅蘿蔔、西芹和粟米,相當足料之餘,這樣墨魚卷的口感會更加彈牙爽口。味道甜一點,顏色賣相又會美觀一點,而且有蔬菜亦會比較健康。老闆娘更坦言:「現在的年輕人都不太愛吃蔬菜,故此將蔬菜加入墨魚條裡面,吃的時候不會有很大的蔬菜味。多吃蔬菜,年輕人亦會健康一點。」

「每一次炸的時候都用上新油,不會用舊油。因此炸出來的顏色好看一點,而且又會比較健康。」老闆娘堅持每次都用上新鮮油炸,因此墨魚卷、鯪魚卷和蝦卷都能炸出漂亮的金黃色。

除了墨魚卷,整天包不停手的餃子和雲吞都是小店的熱賣食品。平均一天共賣到1500隻的。「為什麼後來會賣餃子、雲吞?原因是我的兒女都很喜歡吃雲吞、餃子。他們平日出街吃多了,那我便自己試下做雲吞和餃子,試著在鋪裡賣。」 這裡的雲吞、餃子之所以如此受歡迎,除了因為餡料飽滿和新鮮用料之外,更是因為口味選擇比較多,例如有韭菜雲吞、韭菜餃、粟米餃、白菜餃和鳳城水餃。老闆娘直言︰「不想客人覺得悶,經常吃同一款口味,因此我們試著做不同口味的餃子和雲吞,讓他們有更多選擇。」粟米餃味道爽口鮮甜,韭菜餃挺香口惹味。其鮮蝦雲吞每一粒裡面都有鮮蝦的,更加入了大地魚粉,提升鮮味。


活動資訊

  • 地址 上水龍琛路33號龍豐商場地下41-A店舖
  • 人均消費$50或以下
  • 十一味食品9637 0795
  •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 7:00 - 19:3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