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拖好去處】精選7月中環週末好去處!6大最新展覽/大型夏季嘉年華/莫奈花園/復活節島摩艾像

文: 張凱淇
2021.07.04

7月盛夏兼暑假之際,許多大型活動都陸續緊接開鑼,這次就為大家整理出中環的8大最新好去處,從大型嘉年華到限定打卡展覽,應有盡有,當中包括:《SummerFest 中環夏誌》活動、The Lawn Club at AIA Vitality Park活動、Gucci大型巡迴展覽、「地下博物館」展覽,以及位於大館的3大展覽,事不宜遲,即睇以下詳情啦!

1.《SummerFest 中環夏誌》

一年一度的《SummerFest 中環夏誌》將於2021年6月26日至8月6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今年以「#放假#放空#放電」為主題,將推出逾25項限定活動及影相位,包括有光影迷宮、匯聚歌舞及布偶劇等演出的《生活藝術館》(7月17日至8月6日)、親子與寵物大型遊玩空間《Home Sweet Woof! Festival》(7月29日至8月6日)、市集、及《莫奈花園》區,期間亦設busking等音樂節目,以及網球、棒球等多項運動,即>>按此<<睇詳情啦!

詳情

其他活動時間表:>>按此<<

地點:中環海濱活動空間

時間:26/6-6/8/2021

 

2.The Lawn Club at AIA Vitality Park

全新The Lawn Club at AIA Vitality Park,特設3大休閒娛樂活動,包括夏季草坪運動體驗、現場音樂表演、及國際體育賽事直播。全草坪運動體驗將提供草地滾球、意式草地滾球、槌球、布袋球等活動,適合一家大小前來在維港旁享受美好的休閒時光,詳情即>>按此<<睇更多啦!

詳情:

網站:>>按此<<

購買門票:>>按此<<

 

3.《Gucci Garden Archetypes》大型巡迴展覽

為慶祝Gucci創立100周年,品牌特意推出全球矚目大型巡迴展覽《Gucci Garden Archetypes》,繼今年首於佛羅倫斯及上海限定展出,今宣佈第三站旅程將在2021年6月25日至7月7日期間登陸香港中環大館,將歷年多個形象廣告場景搬到現場,提供市民免費入場!即>>按此<<睇詳情啦!

日期:2021年6月25日 - 7月7日 
地點:中環荷李活道 10 號 01 座 LG1 大館 Duplex Studio 中西區 
時間:星期一至四/早上10時至晚上 8 時 (最後入場時間晚上 7 時)、星期五至日/早上10時至晚上 10 時 (最後入場時間晚上 9 時)

4.CHANEL FACTORY 5期間限定香水工廠

CHANEL為慶祝品牌標誌性N°5香水系列今年踏入100周年,其將於全球各地舉辦全新CHANEL FACTORY 5期間限定香水工廠,而香港分站則從2021年6月29日起至7月23日登陸中環皇后大道中8號,期間會展示限量系列「FACTORY 5 COLLECTION」產品,即>>按此<<睇詳情啦!

CHANEL FACTORY 5 期間限定香水工廠 

地點:中環皇后大道中 8 號地下 

日期:2021 年 6 月 29 日至 7 月 23 日 

時間:10:00 — 21:00 (星期日至四); 10:00 — 22:00 (星期五至六)

預約參觀:>>按此<<

 

5.「地下博物館」展覽

全新「地下博物館」展覽,是JPS畫廊與BELOWGROUND合作的第⼆個體驗展 ,靈感源⾃倫敦⼤英博物館,特設4大展區,包括復活節島摩艾像區、當代藝術展區、古⽂明展區,以及藝術家Barminski的紙板造型博物館藝術商店。期望透過本次展覽,將街頭流⾏⽂化、古⽂物及當代藝術,以全新概念帶到香港。

【中環好去處】神秘地下博物館登陸中環!大英博物館概念設計/復活節島摩艾像/光影鏡面世界

詳情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塲中庭B樓BELOWGROUND

日期:2021年6月19日至8月1日

時間:

星期一至六/11:00-19: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1:00-17:00

 

6.大館《信任&迷惑》

全新群展《信任&迷惑》於2021年5月5日至12月5日舉行,由大館資深策展人譚雪及知名國際策展人 Raimundas Malašauskas所策劃,長達八個月的展覽中,將雲集超過25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帶領大家透過聲音、氣味、記憶等裝置藝術,甚至是藝術家的演出,來觀察事物之間相互的關係與轉變。

甫進展覽,將由Felix Gonzalez-Torres的《「無題」(北方)》一條條懸掛空中的小燈泡,引領大家觀賞各種表演,期間你可能會聽到鳥兒和人類的對話聲,或是遇上突如其來的獨舞演出,及五音不全的歌聲等。另有多項矚目裝置藝術,如楊沛鏗的《學做一個愛樹的人》 作品,就猶如通往異國的鑰匙入口,穿過去則到達以燈籠所構成的星空世界。此外特設大型休憩裝置,安坐其中稍作休息,或通過現場耳機,探索聲音的奧秘。

日期:2021年5月5日至12月5日

地點:大館的藝術展廳(F倉入口位於賽馬會藝方)

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 11 時至晚上 7 時開放

費用:免費入場

 

7.大館《墨城》

全新群展《墨城》於2021年4月23日至8月1日在大館舉行,新展由唐凱琳及Tobias Berger策劃,期望以水墨藝術為媒介,延伸探討現時社會所關注的議題。展覽匯聚19位風格各異的藝術家,包括曾灶財(九龍皇帝)、陳福善、陳劭雄等,合共展出超過50件畫作、書法、藝術家書籍,甚至是大型藝術裝置及錄像等作品。 

焦點作品包括石家豪的擬人化《國際金融中心二期 香港》、蛙王郭的塗鴉書法藝術裝置《會呼吸的生命體》、徐浩恩以從前九龍城寨作構思的錄像作品《混沌護衛》、梁嘉賢的畫作《夢露台》等。藝術家將多元化的當代視角融入作品中,可以看到內容有對城市轉型的深刻洞察和尖銳諷刺,亦有對性別、文化身份等社會主題的深刻反思和幽默詮釋。

詳情

日期:4月23日至8月1日

時間:逢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1時至晚上7時開放

地點:大館的藝術展廳(F倉入口位於賽馬會藝方)

費用:免費入場

 

8.大館《咫尺之內,開始之前:隨意門及其他足跡》

全新群展「咫尺之內,開始之前:隨意門及其他足跡」於2021年4月23日至8月1日在大館的藝術展廳舉行,由亞洲藝術文獻庫呈獻、黃湲婷策劃,以已故香港藝術家夏碧泉(1925–2009)收集所得的海量文獻出發,探討文獻資料對現今藝術史及文化論述的作用,並邀請多位當代藝術家創作全新委約作品,回應夏氏的文獻收集實踐與藝術創作。 

展覽特設10大場景,並展出夏碧泉一系列的圖像、底片、書籍,以及其他藝術家的等作品。其中包括以七十年代香港某餐廳為設計主軸的藝術裝置,以及半人半魚作品「盧亭」。透過多件作品,藉此宣揚香港豐富的文化及藝術歷史,同時為亞洲藝術文獻庫二十周年注入嶄新元素!

詳情

日期:4月23日至8月1日

時間:逢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1時至晚上7時開放

地點:大館的藝術展廳(F倉入口位於賽馬會藝方)

費用:免費入場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