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 | 精選香港5條輕鬆行山路線!港版心型湖/大澳虎山/古洞水塘

文: 崔嘉兒
2022.06.18

近日天氣回溫,意味着夏天快到了,那當然不少得要多參加戶外活動。為了讓你們多多出走郊外,吸收多點維他命D,今次精選了5條輕鬆行山路線,非常適合成為你們與伴侶拍拖的遊玩地點。精選的行山路線包括虎山、西高山、紅燈山、格仔山、大金鐘及古洞水塘,如果你也對行山有興趣,就不要錯過這篇介紹了。

1.虎山

有「港版萬里長城」之稱的虎山位於大澳,它是一座很易登頂的山,由起點步行至山頂也只需30分鐘左右。如果大家想前往虎山,可以在東涌出發,轉乘11號巴士直入大澳。下車後向海邊方向行,只要跟着沿路的指示牌便可輕鬆到達虎山。在大澳的大街小巷穿插期間,會經過很著名的大澳藍色小橋,大家不妨在此處與伴侶拍照留念。當你們行到少林寺門口,即代表準備上山了。沿途有很多梯級,上到虎山會看到沿路有一整排紅色欄杆,這亦是虎山的特色。站在虎山山頂可以遠眺港珠澳大橋,於一片藍藍大海和紅色欄杆前拍照,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你也快點去這個靚景打卡吧!

全程公里:3.2公里

所需時間:30分鐘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2.西高山

這條港島區行山路線亦是輕鬆之選,其風景亦非常靚,只需約半小時便可登頂。前往西高山的朋友,通常以山頂廣場作行山起點。前往山頂廣場的方法有好多種,可以在香港站B1出口出發,在巴士站乘坐15號或X15號巴士去山頂廣場。落車後沿着夏力道前行,大約行10分鐘就會見到有西高山的指示牌,到時轉左行入山路便可。上西高山的路程大部分都是樓梯級,需要花費的氣力比較多,沿路會有距離牌顯示已經行了多少路程,非常清晰。從夏力道起計約半小時就會行到西高山山頂,該處有一個牌子寫着西高山並會有當天日期,可以供大家打卡留念,日後重溫相片也不怕忘記是哪天登上西高山。到達最高點後,可俯瞰整個維多利亞港的景色,亦可遠眺南丫島、大嶼山、港島南、尖沙咀以及青衣一帶,風景非常美,天氣好的時候亦是欣賞日落的好地點。

全程公里:3.7公里

所需時間:30分鐘

3.紅燈山

這座位於何文田的紅燈山絕對是九龍區輕鬆行山路線頭三位,大約只需45分鐘便可登頂欣賞風景。大家可以由何文田站A2出口出發,轉右直行,再轉入右邊小路行,一直沿着單程路行便可。沿途會遇到一個分岔口,大家記住要向右邊方向靠住球場行,途中一直向前行再上石梯便會到達紅燈山。這裏可以飽覽九龍一帶的城景,很適合打卡,天氣好的話更可以欣賞日落,拍出美美的逆光相片。

全程公里:3.8公里

所需時間:45分鐘

4.格仔山

同樣位於九龍區樂富的格仔山亦是簡易行山路線之一,格仔山最著名就是有多幅紅白格仔石牆,大家可以輕裝上陣來這裏打卡。行格仔山的朋友可以在樂富港鐵站A出口出發,轉左向前行,直行到尾會見到有一條樓梯,上完樓梯後轉右行再過對面馬路,到達樂富公園便可以正式展開格仔山之旅。行上山大約5分鐘後,會遇上一個分岔路口,左邊是前往樂富配水庫公園,右邊才是前往格仔山,千萬不要走錯方向啊!向右邊行大約10步就會看見左邊有條小樓梯,行下去再一直沿着石路行就會去到格仔山。登頂後可以將整個九龍景觀一覽無違,還可以眺望維港,九龍城景真的非常靚啊!

全程公里:2.5公里

所需時間:25分鐘

5.古洞水塘 

行山不時也會見到大海,你又有沒有見過心形湖呢,如果未見過的話就可以去一趟「港版心形湖」古洞水塘。想前往古洞水塘的朋友,可以在上水站出發,轉乘76K巴士或50A小巴,於古洞街市落車,再過對面馬路往村口小路前進便可展開心形湖之旅。大家要向前行直至看到分岔口,便向左行前往古洞水塘。途中會有一條窄長的小路,沿途可以欣賞水塘景色,沿着塘邊小路行上山更可在高位欣賞心形湖面貌,非常適合與男女朋友打卡留念。

全程公里:1公里

所需時間:20分鐘


相片授權:IG@victorchauyoga, IG@happychungyan, IG@shiba.nana_dumpling, IG@sai1or_e1even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