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灣好去處】長沙灣棄置碼頭擬改建海濱長廊!設登岸梯級/健身綠化空間/新酒店預計2024落成

文: 黃卓瑩
2022.03.25

長沙灣計劃興建海濱長廊!位於荔盈街近新九龍內地段的停用碼頭擬安裝登岸梯級,增設草地、健身空間、觀景台、釣魚區等設施,打造長沙灣全新休憩用地。項目還計劃連接新鴻基地產旗下長沙灣新酒店項目以及鄰近港鐵南昌站,相信以後又有多一個放假打卡熱點啦!

新鴻基地產在2019月2月獲城規會批准,在長沙灣興華西街一帶興建一幢25層高的綜合酒店大樓,將提供975間酒店房間,總樓面約37.43萬平方呎。近日有發展商向城規會申請,在酒店項目對出的一個面積約1,695平方呎的停用碼頭改建海濱設施,計劃安裝兩套登岸梯級並供兩艘長度小於35米的客船或休閒船同時停靠。登岸梯級將於每天上午10點至晚上8點開放供公眾使用,相信好快可以在附近欣賞維港景色!

根據城規會文件顯示,項目將設有野餐草地、健身空間、綠化地帶及釣魚區等設施,發展商亦計劃在碼頭興建全日開放的行人通道連接酒店、海濱長廊、以及鄰近港鐵南昌站。現時已確認改建工程在技術上可行,並不會對周邊海上交通和環境造成負面影響。

長沙灣新酒店預計在2024年落成,雖然海濱項目尚未公布竣工日期,但消息確實令人期待,相信會成為西九龍一帶假日打卡新熱點!

來源:城規會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