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招聘2024|綜合招聘考試3月23日接受報名!《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題庫/溫習應試攻略

文: 梁穎心
2024.03.22

有意投考公務員人士,必須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BLNST)取得及格成績。最新一期《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及綜合招聘考試(CRE)將於3月23日起接受持大學學位或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報名。一文睇報名日期、合格要求、模擬試題、6大應試攻略!

公務員招聘考試|《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公務員招聘考試|綜合招聘考試(CRE)

公務員招聘考試|報名日期

公務員招聘考試|報名資格

公務員招聘考試|截止日期

公務員招聘考試|考試日期

公務員招聘考試|模擬試題

公務員招聘考試|溫習攻略

 

政府每年會舉辦2次綜合招聘考試(CRE)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一般在年中及年底。下一次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暫定於2024年6月1日舉行。申請日期由2024年3月23日至4月5日。

公務員招聘考試|報名日期

新一輪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由3月23日起接受報名,有意應徵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的人士可以報考。

公務員招聘考試|報名資格

  1. 持有大學學位(不包括副學士學位);或
  2. 將於2024至24學年或2024至25學年畢業的大學生;或
  3. 持有符合申請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所需的專業資格。

公務員招聘考試|截止日期

截止報名日期為4月5日下午5時。成績預計於考試後一個月內通知應徵者。

公務員招聘考試|考試日期

暫定6月1日舉行考試。

 

公務員事務局提醒,有意在短期內投考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的人士,必須具備有效的綜合招聘考試成績,應徵者應把握時間參加此輪暫定於6月1日舉行的考試。

 

公務員招聘考試|綜合招聘考試

綜合招聘考試包括三張各為45分鐘的選擇題形式試卷,分別是英文運用、中文運用和能力傾向測試,目的是評核考生的英、中語文能力及推理能力。英文運用及中文運用試卷的成績分為二級、一級或不及格,並以二級為最高等級;而能力傾向測試的成績則分為及格或不及格。英文運用及中文運用試卷的二級及一級成績和能力傾向測試的及格成績永久有效。

>>按此查閱各職位所需綜合招聘考試成績<<

參考試題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持有上述成績的申請人,將不會被安排應考英文運用及/或中文運用試卷。

公務員招聘考試|學位或專業程度的公務員職位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位/專業程度職系)是一張設有中英文版本的選擇題形式試卷,全卷共20題,考生須於30分鐘內完成。申請人如在20題中答對10題或以上,會被視為取得及格成績,有關成績可用於申請所有公務員職位。持有《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及格成績的申請人,日後將不會被安排再次應考《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參考試題

公務員招聘考試|學歷要求定於完成中學階段程度或以上,但低於學位/專業程度的公務員職位

有關《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是一張設有中英文版本的選擇題形式試卷,全卷共20題,須於35分鐘內完成。申請人如在20題中答對10題或以上,會被視為取得及格成績,有關成績可用於申請所有學歷要求低於學位/專業程度的公務員職位。持有《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歷要求定於完成中學階段程度或以上但低於學位/專業程度職系)及格成績的申請人,日後將不會被安排再次應考同等或更低程度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參考試題

公務員招聘考試|學歷要求低於完成中學階段程度的公務員職位

招聘部門/職系會在遴選面試中作口頭提問(共四題),以測試應徵者對《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的認識。申請人如在4題中答對2題或以上,會被視為取得及格成績,有關成績可用於申請所有學歷要求低於完成中學階段程度的公務員職位。持有《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學歷要求低於完成中學階段程度職系)及格成績的申請人,日後將不會被安排再次應考同等程度旳《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

參考試題

公務員招聘考試|應試攻略

  1. 測試範圍包括了《基本法》全文連附件及《香港國安法》全文,《基本法》共有九個章節,共160條條文;而《國安法》則有六個章節,共66條條文。至少要讀過全文一遍,對內容有一定印象。
  2. 在溫習《基本法》時,不要忽略附件、文件及夾附資料。
  3. 遇數字型題目要留神,這類題目只能靠死記硬背,無法靠熟讀後的推理,所以應試者要背熟重要年份、數字、章節。
  4. 由於官方的參考題目數量有限,可下載坊間手機App或模擬題庫操題。
  5. 多重溫曾答錯的題目,加深記憶。
  6. 自備HB 鉛筆和擦膠。

來源:公務員事務局

下一次綜合招聘考試(CRE)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暫定於2024年6月1日舉行。申請日期由2024年3月23日至4月5日。 >>詳情按此<<

因應應聘職位不同,測試試卷及形式會有不同。以學位或專業程度的公務員職位為例,考生須在20題中答對10題或以上,方算合格。 >>詳情按此<<

可參考公務員事務局的題目範例,並到坊間尋找模擬試題練習。 >>按此睇應試攻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