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免治馬桶突然爆炸!網友︰傻眼!差啲火燒屁股 廠商立即道歉處理獲讚/自燃原因/安全使用方法

文: U Magazine
2023.04.26

免治馬桶愈來愈常見,唔少人屋企裝修浴室都會選擇增添一部,貪佢功能多以及衛生程度較佳。點知原來免治馬桶都有潛在風險,近日就有台灣網民分享屋企馬桶自燃嘅慘況,下面更有留言話自己屋企都曾經發生過,相當嚇人!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18萬裝修270呎一人蝸居! 多用途中島廚房+大玻璃窗望香港仔市景

============


Facebook群組「水電DIY技術研習社」早前一張免治馬桶被燒得焦黑的照片引來大家關注。不只整個馬桶被燒爛,水箱也被燻黑,還好當時屋企有人亦無人使用中,及時發現後立刻撲滅。

此 post 一出立即引來網民討論,留言多達千幾個,「一般家電的塑膠,設計時應該要使用防火等級的塑件材料,不可自燃」、「慘了...我家用的也是這個牌子」、「上廁所時剛好看到,感覺屁股熱熱的」。熱烈程度更引出馬桶廠商留言回應︰「很抱歉造成您困擾,在此謹代表公司表達最誠摯的歉意。請問方便私訊小編提供您的聯絡方式嗎?我們會將立即派員與您聯絡了解情況。」。

原 PO 後來也有分享該廠商已派員協助處理,將慘不忍睹的馬桶屍骸拿回去鑑定,在此亦感謝他們迅速處置,獲得網民讚賞。

根據免治馬桶說明書注意事項,民眾於家中安裝免治馬桶除了不要使用延長線外,更重要的是不要用水直沖。

以乾抹布擦拭清潔即可,因為電路板接觸到水會有機會造成短路,發生火災。另外,免治馬桶一定要安裝在乾濕分離的廁所,請評估是合適環境才安裝。

Text/Circle
Photo/水電 DIY技術研習社@Faceboo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