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免費App推介 攔截可疑來電、自動拒接推銷電話

文: U Magazine
2023.06.09

有沒有發現最近愈來愈多推銷及疑似電騙的來電?唔聽又怕miss咗重要的電話,聽又覺得很麻煩!不妨考慮download以下其中一個免費App,可以幫你攔截可疑來電及自動拒接推銷電話。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12店煮食小幫手 超慳時間+一物多用!

============

1. 小熊來電:攔截推銷電話、辨識來電單位
由香港人開發的小熊來電,曾經是本地最多人使用的免費電話防騙App,主力攔截騷擾來電,讓用戶不再受到詐騙、推銷與廣告來電的騷擾,更可擇自動掛斷/不攔截,來電時會向你提供資訊,讓你選擇是否接聽。另外,擁有 Whoscall 和 HKJunkCall 資料庫,每十分鐘更新「即時騷擾電話」,將最新的惡意號碼更新至手機,隨時杜絕騷擾來電。去年年底,更推出英國及澳門版本,未來App將陸續於其他地區上架。

2. whoscall:亞洲最多人使用的攔截電話App
本來由台灣人開發的whoscall,後來被韓國Line的母公司Naver收購,全球下載量已突破 1 億,更擁有全球各地超過 16 億個電話號碼資料庫!主要功能包括辨識陌生來電,顯示對方資訊,接通電話前得知對方是誰;亦會封鎖騷擾電話,更可手動封鎖特定電話號碼!最特別的功能,是會分辨重要的陌生電話,例如速遞等,亦可回撥電話前於App內查詢該號碼。

3. 芝麻來電:專為港人而設的來電顯示App
由香港人開發的App,主力幫大家應付最大問題—香港實在太多廣告電話,當中更有不少是騙徒!功能主要是「 阻擋」或「辨識」廣告來電,被阻擋的電話會直入留言信箱,被辨識的就會在來電畫面顯示出來;更會辨識白名單電話,當中包括大學、醫院、政府機構或非牟利機構等等。用戶可以自定白名單及黑名單號碼,更可 回報廣告電話,助己助人!

4. 小鴨幹線:香港製造 Android限定攔截來電App
小鴨幹線(前稱「小鴨來電」)是攔截香港廣告來電的程式,香港出品,受香港私隱法例管轄,以用戶私隱為先,絕不會強制收集用戶電話號碼及社交賬戶身份,換取使用權,亦不會收集用戶個人資料及通訊錄資料,而且沒有廣告,不必擔心廣告商透過此App,時刻收集用戶數據。使用HKJunkCall.com資料庫,辨識及封鎖匿名(無號碼)來電、無效IDD(+號)來電、+852 字頭來電等騷擾及惡意來電。唯一缺點是,只支援Android手機!

text/ Katty
photo/ 小熊來電、whoscall、芝麻來電、小鴨幹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