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資助100個名額讀海外知名大學 每年最多50萬資助 符合2個條件申請得

文: 黃樂恩
2023.10.16

計劃明年赴海外升學的學生留意啦!「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即日起接受報名,有意於2024/25學年起入讀世界知名大學的學士學位或研究院課程的合資格香港學生都可以申請,獎學金得主每年最多可獲50萬元資助,得獎者名額最多100個,有興趣可入內文睇睇啦!

「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自2014年推出,計劃以本港最出類拔萃的學生為對象,目的是培養具備環球視野、國際網絡、社會責任感的優秀人才,並讓他們於接受世界一流水平教育後回港,以助提升本港長遠的人力資源和競爭力。

教育局早前宣布,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由即日至12月29日接受申請,有意於2024/25學年起入讀世界知名大學的學士課程或研究院課程的合資格港生均可申請,獎學金得主毋須通過入息審查可獲每年30萬,若有經濟需要的得獎者,通過入息資產審查後可獲發放最多每年額外20萬元的助學金,以支付生活及其他學習上的開支,即總計最多每年可獲50萬資助,得獎者名額為每屆最多100個。值得注意的是,獎學金得主必須修畢指定課程,並承諾畢業後回港工作最少2年,或相當於獲獎學金資助的年期,兩者以較長者為準。

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

截止申請日期:2023年12月29日下午6時

申請資格:

  • 擁有本港居留權或本港入境權或持單程證進入香港
  • 在境外課程開展前連續在港住滿3整年

申請文件包括:

  • 相關大學/院校發出的申請確認文件
  • 校長或推薦人撰寫的推薦信
  • 已填妥的校長評核(只適用於學士學位課程的申請人)
  • 研究計劃(只適用於研究院研究課程的申請人)

申請方法:

  1. 經由>>網上申請<<
  2. 以電郵方式向獎學金計劃秘書處(hkses@edb.gov.hk)提交,並須註明由網上申請系統向申請人發出的申請編號、未能於網上申請一併提交的文件類別和理由

甄選準則包括:

  1. 學業成績和學業以外的成就
  2. 領導才能和潛質
  3. 對香港的貢獻和承擔,特別是在修畢課程後回港工作及服務香港的計劃
  4. 已報讀的大學/院校及課程是否屬於世界知名大學/院校及課程

來源:香港政府教育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