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海鮮勝地變創科園 流浮山新規劃建410萬呎數碼科技中心

文: 李沛堯
2024.02.23

不少人假日都會走入流浮山食海鮮,但於未來這個海鮮勝地將打造成「數碼新海岸」,發展成數碼科技樞紐,興建規模與數碼港相若。除了興建商業創科園區外,還會在北部西面供應經濟及房屋用地,預測提供4.8萬至5.3萬伙,以供14萬至14.6萬居民居住。

由政府主導的是次工程將於2030年左右展開,流浮山、尖鼻咀及白泥一帶的規劃面積達411公頃,可發展成數碼科技樞紐,其中28%用地或115公頃作數碼科技樞紐、旅游及物流用地等用途,包括在流浮山站預留15公頃建數碼科技樞紐,提供近410萬呎樓面,相當於數碼港在薄扶林的規模,數碼港會在2024年展開進一步研究。

至於住宅供應方面,主要規劃在尖鼻咀與數碼科技樞紐之間的海岸地帶,以及天水圍河西岸,面積82公頃,地積比最高6.5倍,可提供4.8萬至5.3萬伙,可供14.1萬至14.6萬人居住,將會測試公私營房屋七三比以外不同比例組合的彈性。

近年生態保育與經濟效益的平衡備受關注,政府表示會將流浮山3.8公頃的海鮮市場研究原址保留並活化,尖鼻咀沿海地區將劃定為海岸保護公園,並提供海景度假酒店、零售、餐飲、娛樂設施及各類型的生態旅遊用途。

 

圖片及資料來源:HKET、發展局文件、香港旅遊發展局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