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富邨將清拆重建 住戶料遷往薄扶林!每戶最多$3.2萬搬遷津貼

文: 梁穎心
2024.03.14

消息指,房委會將於今日宣布港島華富邨重建及遷置居民安排。翻查立法會小組委員會會議議程,政府將於今日商議清拆華富邨華安樓和華樂樓的建議遷置及相關安排。預計房委會會按住戶人數,發放約1萬至3.2萬元搬遷津貼。若受影響住戶選購綠置居,可獲優先揀樓資格。

位於港島南區的華富邨鄰近貝沙灣,背山面海,人傑地靈,盛產多名香港藝人,被喻為「平民豪宅」。然而,有消息指政府將清拆重建樓齡近60年的華富邨,計劃首階段涉及的是華安樓和華樂樓,預計兩幢樓合共約900戶。

消息指政府目標在2027年7月前完成遷置。受影響住戶可獲安排入住2026年入伙的薄扶林華景街公屋,房委會會按住戶家庭人數發放搬置津貼。

1人住戶:約1萬元

2至3人住戶:約1.73萬元

4至5人住戶:約2.46萬元

6人或以上住戶:約3.2萬元

若受影響住戶選擇購買綠置居單位,則可獲優先揀樓。另外,合資格的單身人士或2人家庭住戶,他們可選擇領取高達9.5萬元的現金津貼並遷出,惟兩年內不能入住資助房屋。

來源:HKET立法會;圖片來源:HKET圖片庫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