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餐廳收「蔡瀾」電郵批評服務質素 威脅店方:用影響力令餐廳破產

文: 溫藹紅
2024.03.19

電話及網絡騙案層出不窮,不時或會收到人冒認親朋戚友來騙取錢財。不過,日前就有屯門餐廳分享,突然收到一封自稱是資深食家「蔡瀾」的電郵,信中不斷批評餐廳服務及美食質素,「食家」更揚言將以其個人影響力「令餐廳破產」!

「四大才子」之一,同時是資深食家的蔡瀾,自去年3月宣布因抱恙暫停更新社交網誌後,已經甚少公開露臉,有不法之徒就趁機冒認「食家」,扮成「蔡瀾」傳送電郵至本地食肆,內容令人哭笑不得。

近日屯門餐廳「犇道」透過社交平台專頁發帖,指於早前(16日)收到一封署名為「蔡瀾」的網絡釣魚電郵,信中內容狠批餐廳的服務態度,以及菜餚水準「不完美」,揚言若未能改善,將運用個人影響力「讓你的餐廳破產」。

▼信件內容▼

 

 

不過餐廳老闆亦醒目,直言已知電郵「蠱惑」未有中招,並將電郵截圖上傳作分享,「初頭嚇一跳,然後得啖笑」,又笑指「真係好多人都當自己係蔡瀾」,又嘲弄道現時是「全民美食家時代」、「人人都可以係食神」。 

有網民笑言「勁呀,騙子叫自己蔡瀾」,都有人認為假冒蔡瀾「無聊」。然而,亦有網民點出電郵陷阱,認為附件中的壓縮檔案可能是木馬病毒,「似係播毒」提醒切勿打開。

▼原帖▼

▼網民留言▼

資料及圖片來源:Facebook@犇道 ChefBen、Facebook@蔡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