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車北上|港珠澳大橋遭影22張快相 隨時永久停牌?網民懷疑1原因出事

文: 溫藹紅
2024.03.22

港車北上注意!最近有港人分享北上時,在行駛港珠澳大橋時遭影22張「快相」,直言自己「大X鑊」,引來大批網民關注,認為情況相當誇張,更指有機會被永久停牌。有網民就估計,車主疑因為「區間測速」導致被狂扣分。

早前有網民透過社交平台群組「港車北上分享群」發帖分享,苦訴自己在港珠澳大橋駕車,被影22張「快相」形容「大X鑊」。他又上傳6張手機截圖,顯示為內地交通管理局「交管12123」App內,鴐駛者的扣分紀錄。

▼帖文▼

從圖中所見,樓主收到達22條未處理的違規扣分通知,顯示樓主「駕駛校車、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在珠三角環綫多個路段超速,並需要繳交每單罰款,分別有200元人民幣(扣6分),以及150元(扣0分)的罰單通知。

▼扣分紀錄▼

對於通知顯示樓主駕駛車程為「駕駛校車、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不過樓主在留言表示,自己駕駛的為私家車。他收到的通知,則是由去年10月至而家(3月8日),直言在香港從未試過如此情況,惟有「下個星期先睇吓點處理」。

▼樓主留言▼

帖文隨即獲不少網民留言回應,認為樓主可能因為無留意到內地的「區間測速」出事,導致不斷被扣分。

▼網民咁講▼

香港並未正式實行「區間測速」仍正試驗中,但翻查資料,內地則早已採用,其中港珠澳大橋亦有設置相關設備。

▼何謂「區間測速」?▼

至於樓主通知內偵測到的區間測速路段,應為珠三角環線高速443公里800米至433公里310米區間測速,以及珠三角環線高速433公里140米至443公里853米區間測速,私家車車速上限分別為時速100公里。

▼網民留言▼

翻查資料,目前內地的違規記分制是12分,記分周期為一年,即扣滿12分便需停牌,不能在內地駕駛。大家北上工作或旅遊記得留意!

資料及圖片來源:Facebook@港車北上分享群、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